【团日活动】走毅行路,忆西迁魂——土木1502团支部学风建设之秋季毅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467

2017115日上午七点半至下午五点,土木1502团支部组织的学风建设月特色活动之秋季毅行自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至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圆满完成。同学们在山顶参加了特别的主题班会,了解了浙大西迁历史,欣赏了秋季西湖群山的美景,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

19名同学以及带路学长七点半于紫金港集合出发前往玉泉校区,与班主任杨玉龙老师汇合后登老和山至将军岭,召开了关于建设优良学风,我们该怎么做的主题班会。班会上班主任告诫同学们,大三正是抓紧时间学习的最重要的时期,很多同学在大三就松懈了,不求上进,最终学业落后甚至不能毕业,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我们班的有一些同学大一大二时成绩不是很好,到了大三更要加油,不能松懈。同学们纷纷陷入了沉思。这是班级同学大三之际重要的人生一课。

之后同学们继续进行毅行之路,沿途经过了“江气白分海气合,吴山青尽越山来”的北高峰、被称为浙大第二食堂的上天竺法喜寺,自龙井茶山狮峰下山过龙井村,穿九溪十八涧,最终到达钱塘江畔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一路上同学们说说笑笑,互相鼓励,脚下的路再难走也不轻言放弃。而风景也不负旅人,时而幽静深邃引人沉思,时而开阔辽远,引人迸发豪情壮志,直言秋日胜春朝。再回想自己的学习生活,更有了新一层的体会,默默予自己新的承诺。至终点之江校区时日已暮,同学们的体力也近乎耗尽,最后集体打车返回了紫金港校区。

此次活动将毅行与学风建设结合,通过户外运动扫除存在同学之间的不良学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浙大西迁精神,从而向先辈校友学习建立优良学风。同时又考察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与之江校区,感受到了浙江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求实创新精神。使同学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道路有了更坚定的信念。  

新闻稿:吴蕙蕙,沈锐

摄影:董晏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