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第十二期国创、第十期省创项目中期检查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7-12-02浏览次数:923

    20171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二期国家级创新项目、第十期省级创新项目中期检查答辩会在安中大楼A326会议室顺利举行。针对本次答辩,学院邀请了四位对创新项目指导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成立评审专家组,分别对国家级、省级创新项目进行中期评审。评审专家组由建筑工程学院的万五一老师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由建筑工程学院的邹道勤王金昌黄絮老师组成。本次答辩共计5项国家级项目、11项省级项目。

    在中期答辩开始前,评审老师根据学校要求对本次答辩的主要汇报内容、汇报时间限制等做出了通报。随后,各组项目的负责人根据要求按顺序分别对项目计划实施进度、阶段性成效、进展中遇到问题对今后工作的展望进行了PPT汇报。国家级项目答辩展示时间为8分钟一组,省级项目答辩展示时间为5分钟一组。



    本次中期检查答辩会上,各位项目负责人汇报内容充实、思路清晰,将他们项目目前所研究的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展示。例如在国家级创新项目《基于智能手机与机器学习的道路损伤监测系统》中,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利用智能手机上自带的传感器监测数据的异常,后台结合大数据技术对道路损伤作出监测的系统;在省级创新项目《基于BIM的高层体育场馆施工方案优化研究》中,项目成员根据体育馆的施工CAD图纸结合Revit软件将体育馆实现从二维到三维的建模,并使用有限元软件对体育馆进行适当受力分析,最终得到一个优化方案。在答辩过程中,各位项目负责人精美的PPT、充实的内容、良好的台风和清晰的思路,获得评审老师的充分肯定。



    评审专家在耐心审核中期检查材料、听取同学们的汇报后,积极与同学进行互动交流,针对项目的汇报效果、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方向等方面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其中,针对国家级创新项目《砂土力学特性的多尺寸模拟:从微观到宏观》的中期答辩汇报,评审老师首先对该项目组的研究内容表示了肯定与赞扬,随后指出了项目组在PPT制作与汇报展示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在汇报过程中过多地讲解公式的运用是没有必要的,项目成员应该对项目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采用的方法以及目前已获得的成果进行着重汇报。对于省级创新项目《基于图像处理的明渠水流紊动特性与水深关系研究》,评审老师也指出了在项目名称中存在不严谨的地方,例如“水深”与水流状态的对应关系没有具体说明。



    本次答辩会展示度高,效果好,展现了各创新项目组付出不懈努力后的丰硕成果。本次中期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学生梳理项目研究的现阶段成果、认识到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研究的方向方法,为日后项目能够高标准、高成果的结题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个项目组能够在创新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勇于创新,用实践将创新之梦一步步化为现实!


以下是本次中期检查答辩中5项国家级项目、11项省级项目的名单。

建工学院第十二期国家级创新项目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负责人

项目成员

201710335046

空间界定的画意——中国古代绘画物理空间的二维呈现及界定表达

国创

杨文韵

李含笑,徐珑珲

201710335047

基于智能手机与机器学习的道路损伤监测系统

国创

曹震

叶昕,陈晨曦

201710335048

砂土力学特性的多尺寸模拟:从微观到宏观

国创

林正直

国中川,王宇奇

201710335049

含气粘土循环弱化宏细观机制及其对海洋桩基循环特性影响

国创

杨斌

赵俞成,王圣

201710335050

自供能交通流监测与超载预警系统

国创

张殷楠

王思聪,郭淇萌

建工学院第十期省级创新项目

2017R401063

基于图像处理的明渠水流紊动特性与水深关系研究

省创

林若洲

吴垚,赵首博

2017R401064

近景摄影测量在岩体结构面产状测量中的应用

省创

徐浩嘉

潘泽昊,唐归

2017R401065

视觉识别技术在高层体育场馆施工中的应用研究

省创

魏声杰

王华冠,姚卓富

2017R401066

BIM技术在施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省创

毛宇珏

闫珞洢,袁娇

2017R401067

湿热环境隧道综合除湿技术研究

省创

刘晖

曾晨,殷铭简

2017R401068

基于交通视频大数据的城市交通运行特征分析

省创

姚文彬

丁宇豪,徐方明

2017R401069

基于BIM的高层体育场馆施工方案优化研究

省创

柯延宇

谢俊,胡志远

2017R401070

赤泥用于高性能地聚合物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省创

计钧涛

张旭伟,陈礼凡

2017R401071

太阳能烟囱建筑通风的实验研究

省创

努尔艾力·吐尔逊

彭坤宏,赵发伟

2017R401072

杭州市在建“特色小镇”创新业态与空间形态关系的特征研究

省创

赵程浩

徐致远,王小艺

2017R401073

微生物加固砂土地基方法及影响因素分析研究

省创

康祺祯

孙义舟,陈佳络


/ 宗芯伊

/宗芯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