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鲜红的党旗下——求是宣讲团许为民老师走进建工与青年学生共话十九大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1077

2017128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成员许为民老师在安中大楼A326与建工青年面对面,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讲座主题为“与青年大学生同学十九大报告”。学院团委副书记郭鹏越老师、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学院兼职辅导员及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聂绍凯同学主持。此次活动也是浙江大学“在鲜红的党旗下”活动平台启动后建工学院的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许老师从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中国梦的现实基础、中国梦世界意义、中国梦支撑脊梁、中国梦厚重希望等五个方面,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详细讲述了中国梦的具体内容和现实基础,又列举国际和国内实例深刻地说明了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许老师认为实现中国梦首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其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要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讲座的最后,许老师对青年大学生寄予了殷切的希冀,鼓舞青年大学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戒骄戒躁、继续奋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重任。

讲座结束后,大家对讲座内容进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业规划的问题,许老师建议要清楚自身处境,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而就“提高市场经济效率”、“特朗普减税”等时事问题,许老师将中外发展进行对比,再一次证实了党的政策的正确性。当谈到怎样更好地进行社会实践等工作时,老师指出了供应与需求关系的重要性,说明只有了解了真实的需求,才能提供有效的供应,才能更好地落实工作和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

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团学骨干和研究生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预备党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使他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经过许为民老师的生动和详细的讲解,大家对中国梦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更加清楚了青年身上应该承担的责任,以及怎样更好地履行责任与义务,让大家在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能更加主动地发光发热、实现社会价值与个人价值。

  

(图/文:李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