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冬日紫金晴方好,土木2班展勤劳——记第三次土木1602班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410

 20171217日中午,冬日的紫金港校园里,我们土木1602班清洁校园的第三志愿小组在西区草坪上展开了垃圾的清理活动。冬日久违的太阳,悬挂在校园上空,见证者紫金港西区草坪的美容全过程。

我们土木1602班校园清洁活动共分为3批次,今天是最后一组。提前约定好时间,选好清理地点,该组人员提前忙完体育理论考试,作业以及其他活动,午饭后带着垃圾袋等物品在草坪上集合,随后开始了“扫荡”。整个活动中,我们小组的各位成员都拿出了工科土木工程学子所具有的不怕艰苦不怕累的干劲和勤劳;同时还怀着大学生贡献精神和志愿精神,带着笑容完成了这次“脏活”,可见我们内心里是把它看成光荣使命的,真正理解了劳动光荣的内涵。

在整个活动中,我们基本徒手捡起了满满三四垃圾袋的垃圾,大多都是草地上面的零食包装袋,也有一些用过的废弃纸张和饮料瓶等。虽然连续几天小雨的今天阳光明媚,但活动时气温依然很低。我们顶着穿透衣服的冷风,伸出略带青色又偏红的手,尽管身体不由得冷得有些哆嗦,还是一起面带笑容地“扫荡”,组内不时说说笑笑,竟然忘记了天气的冷,垃圾的脏。还在活动中和结束时不忘拍照留念。

一双手,一双腿,一个垃圾袋,不需要太多的器具,不需要太多的关众,甚至不需要太多人的知晓。顶着2~3℃的严寒,我们那双手捡的不是垃圾,而是作为受助于社会的大学生回馈社会和他人的奉献精神。与其说我们捡起垃圾,不如说我们是种下责任心,种下勤劳刻苦的决心。土木1602班的男神们,跨出了这第一大步,日后必定迈向更高处、更远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