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关于学院第十九届硕博联合会2017年冬季纳新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53


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以下简称“院硕博联合会”)是在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工办、团委指导下,依靠全院研究生开展工作的群众性自治组织。院硕博联合会致力于促进“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时代高才的培养;提倡科研创新,营造良好学风,开展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和社会服务。

为了进一步发挥学院硕博联合会的职能和作用,同时也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锻炼自我的机会,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第十九届硕博联合会向大家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有志于服务同学,实现自我价值的同学加入硕博联合会,踏上放飞梦想的舞台。

一、纳新对象和要求

1建筑工程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已获取本院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大四、大五本科生。

2、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思想积极,观念成熟,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身体健康,乐于奉献,热心为广大同学服务,具有专长者优先考虑。

二、部门介绍

【实践拓展部】

骨干培训:创建建工学院研干讲习所,吸纳建工学院优秀骨干成员,对其进行多方面的培养建设拓展,使其可以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各项素质都十分拔尖的人才,为其迈入社会做准备;

社会实践:组织和引导广大建工学子参加社会实践,让更多同学可以有“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机会,使其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

志愿服务:收集志愿公益信息,引导同学们进行公益活动,提供研究生同学投身社会服务、奉献为人的机会。

【公共事务部】

硕博会组织管理:制度建设、文件起草、物资和财务管理、资料归档整理档案等;

硕博会文化建设:内部人力资源管理,开展纳新、内建、骨干培训等活动,加强各部门间交流,提高综合能力;

学院学生权益维护:负责开展与建工研究生相关的权益服务活动,关注需求,搭建桥梁,合理诉求,及时反馈。

【文体发展部】

体育赛事: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和比赛,如: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等,以此带动全院的健身运动,提高全体同学的身体素质;

文娱活动:开展舞会、元旦晚会、文艺比赛等文艺活动。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陶冶研究生同学的情操,在轻松活泼、不拘一格的气氛中,开展各种娱乐活动;

协调各项文体活动: 配合学校搞好重大节日的文体活动,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有关文体活动任务。

【学术创新部】

科研指导:营造学院学术、科研、创新氛围,包括文献检索与文献阅读技巧培训、SCI论文写作培训、科研软件使用培训、学术会议展示培训等;

学术交流:搭建与优秀研究生交流沟通的平台,包括优秀研究生交流分享会,竺可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访谈等;

博士生创新论坛:旨在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促进海外交流,服务博士生群体,培养优秀人才,包括院士座谈会、海外留学交流会、博士生生涯规划讲座等。

【新闻宣传部】

硕博会活动宣传:对硕博会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全程宣传,包括海报设计、现场摄影、文稿编辑等,树立硕博会整体形象,扩大硕博会影响力;

新媒体运营:运营维护“浙大建工硕博联合会”公众平台及其他新媒体账户;

宣传技能培训:组织各类宣传技能培训,包括摄影技能培训、PS等设计类软件培训、秀米及微信公众平台操作培训等。

【对外联络部】

院际联络:加强硕博会和校内其他学院、院内其他组织的合作,深化、扩大各个部门的活动规模,促进院系间的友好相处;

校际联络:推进我院乃至我校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活动,定点定向地建立高校联盟,实现资源共享;

社会联络: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和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与社会的沟通交流,扩大硕博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活动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三、报名方式

1、自主报名。有意参选的同学请填写报名表:(微信扫描下列二维码填写)。

2、报名截止时间:1227日(周三)18:00。

3、各部门纳新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及流程另行通知。

4、面试时请携带7份个人简历,黑白即可。





    未尽事宜,请联系院硕博联合会,联系人:王理璞,电话:18888925884




 

 

建筑工程学院硕博联合会

201712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