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25

1228日晚,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培训会在安中大楼B230 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交流会由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主办,共24名支部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党素中心主任助理马盛南主持。

培训会开始之前,学院负责学生党建工作的郭鹏越老师与宣传委员们一起梳理了宣传委员的主要工作职责,讲解了平时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鼓舞大家将宣传工作做出特色、做的更好。

党素中心孙源同学担任主讲为大家进行了党建新闻稿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新闻稿的六要素、新闻稿的结构、新闻图片的拍摄等几个方面。孙源结合大家平时发送的新闻稿分析了其中可能出现的错误或者不足,比如文章主次不分、条理不清或是图片内容不合适、角度不佳。反面案例让大家意识到自身的不足,随后孙源又列举优秀的例子供大家学习,指出大家存在的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写好新闻稿的几点建议,通过对比使各宣传委员更清晰地明白写好新闻稿的关键,取长补短。

随后是交流环节,大家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交流讨论,从自我介绍开始讲到支部宣传工作内容,这不仅是一个学习优秀经验的过程,同样也是向他人宣传自己支部的过程。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上台为大家作总结发言,除了汇报日常宣传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例如联合其他支部建立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或者让活动内容更加多样化使宣传从根本上变得更有吸引力等。

宣传工作是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做好宣传工作能加强大家的参与度,起到鼓舞、激励人心的作用。此次培训会不仅使大家学到了党建新闻撰写的干货,也促使新闻撰写更加严谨规范,宣传委员也通过这次契机了解了其他支部的宣传技巧和新颖途径,这有助于之后宣传工作的更好、更顺利的进行,也使党建工作有了更好的宣传窗口,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图、文:李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