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学生节】且知且行,寓学于乐——“Fruit Basket”趣味结构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1-01浏览次数:500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发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ASCE@ZJU(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20171229日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结构竞赛,本活动也是浙江大学第四届学生节的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以“Fruit Basket”为主题,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有限的材料现场设计并搭建出符合要求的承重结构,并用水果进行加载测试,承载的水果则作为奖品送给参赛者。

活动当天一直下着小雨,但是仍有不少学生甚至是教师、保安、环卫工人和小朋友冒着小雨前来参加比赛。现场的氛围紧张而热烈,在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者都聚在由两顶遮阳棚和六张长桌组成的比赛场地中,或独自完成,或通力协作,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争分夺秒地完成各自的作品。他们当中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系统地学过结构方面的知识,但是凭着丰富的生活经验与天马行空的创意,也做出了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成果。其中,一位保安搭建的模型既美观又稳定,搭载了不少的水果,制作结束之后,这位保安还与我们侃侃而谈,介绍他从生活中得来的结构设计经验。

下午时段,工作人员对中午的一些参赛成果进行整理并将其对外展示,这些各有特色的作品不时地吸引路人前来驻足观看。他们在看过一部分优秀作品后,也都纷纷投入到各自的设计与搭建当中,得到许多富有创意且能高效承载的结构模型。

作为ASCE@ZJU的年度传统活动,这场趣味结构赛让每个参与其中的人都收获了自主创新和亲身实践的喜悦与满足,让来自不同院系、各行各业的近200人体验了模型设计与制作的过程,对结构竞赛有更深的了解,在欢乐和体验当中迎接了新年的到来!

文:顾棋

图:ASCE@ZJU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