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光和热,助力双一流——记建工学院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325

20171226日晚8点,建工学院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在安中大楼B230室开展党支部活动。此次支部活动包括日常工作汇报和时事热点讨论。主要由李帅领同志分析解读“双一流”大学建设,阐述了“双一流”的建设背景、评价标准和建设方法。会议现场党支部各位同志认真聆听,积极互动。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林亨同志进行日常工作汇报,分享支部书记技能大会所得——“给别人一瓢水,首先自己得有一桶水”;结合郑强教授的专题报告督促支部成员提高自身修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使命。随后,李帅领同志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来龙去脉,结合各省市各高校的详实数据分析了“双一流”建设方法,并对高校间的人才流动问题提出自己独到看法。分享结束后,由支部副书记林亨代表支部给分享人颁发纪念品。

随后,林亨同志带领大家对当下热点话题“江歌案”进行了讨论,分析了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应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信息爆炸时代保持清醒头脑,独立思考,避免跟风、“被带节奏”等现象。最后林亨同志预告下次党组织生活会内容,拟采用辩论的形式,讨论“死刑存在的意义”、“专才还是全才”话题。

本次党支部会议讨论了与我们博士研究生紧密相关的“双一流”建设话题,增加了同志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刻苦科研、认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姜明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