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一家亲,活力建工人 ——2018年建工学院教职工迎新趣味运动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889

     20181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忽吹微雨过,便觉小寒生。安中大楼南面的广场上却暖意融融。12:00开始,建筑工程学院的教职工们最先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年西区健步走活动。学院120余名教师积极参加,大家三五成群一起漫步西区,感受学校变化的日新月异和美好风光。

13:45分,一年一度的教职工迎新趣味运动会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原本安静的安中大楼一下子变得热闹非凡。

本次运动会由学院工会联合学院团委举办,活动主题为快乐健身,全员参与,喜迎新年。学院新一届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小组认真筹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现场服务。参加运动会的老师们组成了四支队伍。1队由结构、空间、岩土、滨海学科老师构成,沈国辉老师担任领队。2队由防灾、建材、高性能、市政、工管学科老师构成,吕庆老师担任领队;3队由交通、水工、水文学科以及实验中心老师构成,张治成老师担任领队;4队由建筑、规划学科以及学院机关老师构成,祁巍锋老师担任领队。

运动项目既有团队协作的集体竞赛,如两人三足接力赛、拔河比赛,又有比拼实力的个人项目,如运篮球,端球跑,也有调动全员参与的个人项目的跳绳,踢毽子……老师们在这些富有趣味性的项目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团结合作的温暖以及一起庆祝新年的喜悦。

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首先为此次运动会致辞,郭老师表达了对教职工们辛勤付出的衷心感谢以及美好祝愿。紧接着学院工会主席龚顺风老师也为老师们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学院工会副主席邬亚芳老师和学院团委郭鹏越老师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活动内容及比赛规则。

运动会还未开始,老师们早已在场上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展身手。

第一个进行的项目是两人三足接力赛。老师们两两一组,互相扶持,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终点。老师们或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二”、或默契地迈着双腿大步流星,有的老师走得飞快然而绑绳中途松掉了……场上回响着加油声、击掌声还有欢呼声。老师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4队以240秒的成绩喜获冠军,2队以2秒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

接下来是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重头戏——拔河比赛。比赛还未开始,双方队伍都在认真有序地排兵布阵,脚抵着脚,手握着绳,信心满满。随着一声锣响,激烈的角逐正式开始,一瞬间赛场沸腾起来。只见老师们一个个肌肉紧绷,身体向后倾,拼命地想把绳子拉向自己这一方,有的老师甚至因为太过有力,憋红了脸。周围的拉拉队们一齐卖力地加油助威。欢快的气氛点燃了小寒寒冷的空气。经过几轮较量,最终2队赢得了冠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老师们都在参与中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

接下来的活动中,顾不上拔河比赛的劳累,老师们又欢笑着投入到了个人项目中,运篮球,端球跑,踢毽子……老师们踊跃报名、快乐运动,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重在全体参与、重在分享欢乐。个人竞赛类项目中,黄铭枫、龚顺风、曹志刚三位老师获得了运篮球比赛的冠军,吕庆、张大伟、陈万伟三位老师获得了端球跑比赛的冠军。

笑声中蕴含新年的祝福,欢乐中展望新年的蓝图!在本次趣味运动会中,建工学院教职工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彰显了青春的活力,感受到了学院团结的力量和凝聚的温暖。祝福建工学院的教职工们新年快乐,2018一起越来越好!

                            

                                建工学院工会

建工学院团委

(图/徐丽阳、黄启洋;文/徐丽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