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经验分享,踏上全新征程——记本科生建筑第一支部学长学姐出国交流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009

201814日星期四晚九点,本科生建筑第一支部在安中A322举办了一次出国交流的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方园书记主持,支部参加对外交流的三位党员同志郑盛远、王驰迪、毛乙人分享他们出国交流的体验与收获。

会议开始,先由毛乙人学姐讲述了她这学期到瑞典的隆德大学学习交流的经历。她于178月中旬到12月下旬以建筑学专业身份到隆德大学学习了他们的研究生课程,主要参与了他们的一个城市港口改造开发项目。毛乙人学姐从学校概况、课程介绍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在这次出国交流后的收获与体验,特别提到了由于国情不同,留学与国内读研各有利弊,建议我们好好权衡,而且对建筑学学习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接着由王驰迪学长分享他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交换学习的体验。在这次出国交流中,他对新加坡、对国外大学的建筑课程安排、对社会文化差异等多方面都有了自己新的感悟与思考。他强调我们作为浙大学子要有自信心,并慎重考虑自己未来的道路规划。

最后是大五的郑盛远学长分享了他到欧洲交流以及出国申请的经验。他讲述了自己参加实习过程中重新认识了模型的制作与推敲,并在他人身上看到了未来的多样可能性。他提到了我们若要申请出国,在英语方面要先行准备,然后才能更好地投入到自己的专题化设计与作品集的准备当中。他也讲到了自己在隆德大学学习时收获了很多,受到了不少导师与同学的帮助,也在欧洲游学中向城市学习,遇见了不少令他感动的建筑与场景。

本次出国交流经验分享会举办得十分成功。演讲者们分享了很多干货和有趣的故事,在座的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相信每个人都通过这次会议收获了不少,无论是对是否出国学习的选择,还是对建筑学学习的方式与心态,都有了新的认知。受了这次经验分享会的鼓舞,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出发,更加努力地学习,更加积极地生活。

(图/文:吴柯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