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记ASCE@ZJU世茂房地产公司参观之旅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377

 

128日下午,由建工学院ASCE @ZJU(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举办的世茂房地产公司参观活动圆满完成。参加本次活动的有ASCE@ZJU指导老师刘永杰老师、ASCE干事、会员、以及来自

同年级建筑、土木等专业的同学。

世茂房地产公司的前辈们与参观同学进行了真诚的分享和热情的交流。整个交流活动由世茂集团“智慧之门”项目参观、经验分享与咨询、公司总部参观三个环节组成。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首先,在世茂集团“智慧之门”项目工地会议室里,世茂浙江人力资源行政部的黄蕾小姐为我们介绍了世茂集团的企业格局、业态分布、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世茂“智慧之门”项目工程部李经理为我们介绍了“智慧之门”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及施工进展。“智慧之门”项目由ABCDE五部分组成,其中A楼和B楼是高达280米的超高层双子楼,还处于基坑施工阶段,CDE楼是附属建筑,已基本竣工。

之后,在“智慧之门”项目总包负责人项总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这个项目。为了保证安全,所有人都戴上了安全帽。项总先带着我们参观了工地上的地下室底板样板、细石混凝土面层样板等,然后又来到正在建设的基坑旁为我们进行了关于“智慧之门”项目的实地讲解,同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进一步的应用。

实地参观结束后我们回到会议室,世茂集团浙江区域工程部的罗璋先生从工程岗的角度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地产行业的一些具体情况,包括项目的前期准备、工程岗设计岗等岗位的工作情况。之后,大家都踊跃地向罗璋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惑。罗璋也为大家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一一解决了大家的困惑。

然后,我们乘坐校车前往世茂集团办公楼,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五楼的员工共享交流区和空中花园,这是世茂员工进行头脑风暴时常去的地方,也是闲暇时候的休憩场所,世茂集团员工的优越的工作环境让我们一行人羡慕不已。

最后的最后,大家一起拍照合影,ASCE@ZJU向接待的前辈赠送建工学院的纪念礼品,并约定日后再会。

此次世茂房地产参观活动在大家的好评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学在活动中收获了前辈们的经验,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道路有了更加长远、清晰的规划,这是一次精彩难忘的旅程和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