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筑学科学位点国际评估高分通过!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2859

115日,浙江大学建筑学科学位点国际评估在月牙楼成功举行。本次建筑学科学位点国际评估邀请了学科内颇负盛名的专家和学者,专家组组长由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前院长 PETER ROWE 教授领衔,其余4名专家分别来自莱斯大学建筑学院SARAH WHITING 教授、西班牙圣保罗大学EDUARDO ERNESTO DE LA PEÑA PAREJA教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建筑学院SHIQIAO LI教授和香港大学WEIJEN WANG教授。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学院副院长兼建筑学系主任吴越教授向专家组做了建筑学科自评报告。报告从学科历史与发展、学生教学与实践、学院科研与师资、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阐述了建筑学科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重点阐释了建筑学科跨学科、国际化、重实践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和跨学科背景的人才。此外,建筑学科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工作,依托浙江大学通识教育平台,教改成果显著,学科整体实力得到提升,在各项排名以及竞赛中均有出色表现。

上午10点半,在吴越教授带领下,专家组成员和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了学生优秀设计作业展览、本科生设计教室、建筑系资料室等,专家们对学生作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之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下午2点半,评估专家组和建筑系教师代表再次齐聚一堂,专家组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教师代表做了进一步解答。最后,专家们再次讨论并形成最终意见。

下午5点整,本次建筑学科学位点国际评估闭幕大会在月牙楼A112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严建华,校本科生院教学研究处副处长谢桂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主任陈智峰,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党委副书记傅慧俊,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

专家组组长PETER ROWE教授首先代表专家组高度称赞了建筑学科自评报告,对过去三年的教改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宣读了最终评估报告,报告结合建筑学科现状和发展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PETER ROWE教授宣布本次评估结果为 “high-pass qualification”,赢得了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随后,吴越教授代表建筑学系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建筑学系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严建华副校长也代表学校感谢几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和提出的恳切意见。他希望建筑系未来继续做大做强,认真学习并总结此次国际评估,多向其他兄弟院校借鉴经验,并充分利用好学校资源,以求学科更进一步的发展。


文:沈佳  摄影:王大中 郭剑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