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TP】汝拍之形,汝欲之影——人物摄影第一次课程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353

著名摄影师史蒂芬·肖尔曾经这样形容过他的职业:“作为摄影家,我所要拍摄的是表象,但事物的表象是各种深层力量的迹象。”作为一名浙江大学的同学,摄影也成了同学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技能,给尊敬的人拍摄,为在意的人留念。

在你拍摄的画面中,总有你想要的身影。”1217日,紫金港校区东1B区的教室中,一位老师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进行着互动,而他正是“人物摄影”第一节课程的周老师。周老师是浙江大学广播电视台的指导老师,每逢浙大有重大的活动,周老师必定会出现在现场,可以说周老师是我们浙江大学的“御用摄影师”而我们平时在浙江大学官方微信号、官方微博上看到的很多优秀摄影作品也出自周老师之手。

课堂上,周老师从基本摄影知识到实用的摄影的基本技巧,每一点都讲解得耐心详细,让许多入门的新手小白也能充分理解,让同学们可以学习到最专业的摄影知识。不管是关于摄像之前的准备工作,到摄像机的调整,都非常的完善。在课程中,周老师也是拿出了自己的“宝贝”,他的酷炫摄像机,然后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对摄像机的各个部分做了讲解,同学们的眼里也都放着光芒,之后也进行了把玩。随后周老师也拿出了自己的一些照片来给同学们讲解,供同学们参考,还有周老师拍摄的教学视频,配合周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都感到非常的有意思。这次的主题是“新闻人物”,而周老师也经常为我们浙大的各种大型活动进行拍摄,其中也少不了为各种领导嘉宾进行拍摄,所以周老师在这方面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角度、环境、光线......不同的主题,这些因素也大不相同,周老师把自己平时的一些想法与大家分享,一节课下来可谓是干货多多啊。

相片的载体可能是一张纸,但是其中想表达的内容,可以是整个世界,一张精致的照片,不过时间过去多久,照片里的精彩,将不会被时间吞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