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TP】“寻找寝室中的不和谐”进行时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18

12月份,sqtp项目“宿舍不合理设计研究及改造”已开始了自己的计划。在十二月份最重要的工作便是完成“寻找寝室中的不和谐”这一环节。在12月初,我们进行了寝室的走访活动,为之后的问卷编写提供了一定的信息。在我们走访寝室的环节中,同学们抽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回答我们的问题,更有细心的同学一边描述一边在寝室中指出他们所描述的问题所在。不过从同学们的描述语气来看,大多数问题还没有到达不可接受的程度,只是偶尔会使人感到不愉快。为了尽可能节约同学们的时间,在有一定的问题数目之后,我们便结束了此次寝室走访活动。

之后经过组内成员的不断努力,我们编写完成问卷,并进行了扩散。出乎我们意料的是问卷的填写相当迅速,问卷的填写数目很快到达了我们的预期数量。从同学们的反馈中来看,大部分同学认为自己的寝室多多少少存在着小瑕疵,极少数同学认为寝室简直完美。在问卷中我们发现宿舍中主要的问题包括下面几项:

1、衣柜安排不当,部分衣柜过高

2、部分户型没有阳台

3、有阳台的阳台上挂的衣服容易被门刮脏

4、衣柜偏小(占到了百分之七十一)

5、淋浴喷头固定

6、地板问题

7、无专门洗衣区域

我们的问卷均为多选题,上述问题的赞同者均超过了百分之四十。出乎我们意料的是,在我们不看好的文字回答题中,同学们显得十分热情,从回答中可以看出,同学们是经过了思考并认真地回答了我们的问题。其中一些问题角度与我们编写时不同,但是在器具上有着较为一致的看法,其中衣柜是同学们反馈最多的一个点。

寻找寝室中的不和谐”这一环节为我们之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工作仍在继续,我们期望后面的活动能更加顺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