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1-29浏览次数:5779

2018124日,浙江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会在紫金港校区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举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炜教授、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杨晓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邵春福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关宏志教授、浙江省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朱益军教授级高工、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迟凤霞教授级高工等6位专家受邀组成评估组,为学位授权点自评估作指导。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罗尧治教授、副院长吕朝锋教授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位点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吕教授介绍了本次学位点评估的准备工作情况。然后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蒋笑莉副处长致欢迎辞,罗尧治院长进行简单的欢迎仪式后,陈喜群百人计划研究员向专家组做了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自评估报告。报告从学科发展历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四方面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从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招生选拔、学术指导、质量保证、管理服务、培养成效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在研究生培养上的鲜明特色和显著成果。专家组在听取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情况汇报和审阅资料后,与师生进行了座谈,就研究生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建议面向国家“交通强国”发展需求,明确建设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和研究生招生规模。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认为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研究成果丰硕、国际学术交流活跃、人才培养制度健全,并一致同意该学科评估结果合格(优秀)。

最后,王殿海教授对专家组的评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讨论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凝炼方向、形成优势,推动研究生学位授权点建设质量的全面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