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学院关于第一期“匠心”计划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440

建工学院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重大决策部署,助推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为引领,以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较强的沟通能力、主动学习和时间管理等能力为目标,学院制定学生就业引导工程,“匠心”计划作为引导工程中重要部分旨在促进我院毕业生成为“职业形象良好、基本技能扎实、专业技能过硬”的复合型人才,鼓励建工学子能够积极投身于国家重点单位,成为建筑行业的领军人才。现启动第一期“匠心”计划培训班学员招募,具体事项如下:

1、培养期限:20183月至10月。

2、选拔机制:简历筛选、笔试加面试选拔,后续具体通知。

3、选拔对象及人数:建工学院的优秀学子(主要面向2019届本研毕业生),拟招募20名左右,具体视报名选拔情况决定。

4、报名条件:

1)今后的就业意向为央企、国企或其他国家重点单位;

2)有一定的科研外时间保证完成本计划的各项课程(签署承诺书);

3)综合能力优秀,有较好沟通、组织能力,强烈的荣誉感与责任心。

5、课程设置

课程共分以下5个模块:职场点津、素能培训、社会实践、内部建设、加分模块。

模块名称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性质

场次

拟邀请嘉宾

职场点津

安中论道

——行业认知讲座

2.0

必修

1

建设领域专家学者

安中研职

——行业详细介绍

2.0

必修

1

有丰富行业背景的企业中高层领导

素能培训

简历撰写

2.0

必修

1

相关企业HR

面试技能培训

2.0

必修

1

相关企业HR

职业素质讲座

3.0

选修

1

浙大教授、企业相关高管

社会实践

企业实习

2.0

必修

1

 

实地走访

3.0

必修

1

 

实践报告

3.0

必修

1

 

内部建设

开班典礼

2.0

必修

1

 

班级内建

1.5

必修

2

 

结业典礼

2.0

必修

1

 

加分模块

担任班干部

酌情

认定

选修

 

协助完成班级相关活动

选修

 

其他有意义的活动

选修

 

6、结业要求

l  课程性质为必修的,每位学员必须参加,课程性质为选修的,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参加;

l  每个模块必须完成以下学分要求:职场点津模块≥4学分,素能培训模块≥7学分,社会实践模块≥6学分,内部建设模块≥5学分;

l  学员个人所得总学分≥23学分,方颁发结业证书;

l  对获取结业资格的学员,取学分排名前20%的学员进行项目答辩,最终确定10%的优秀学员。授予优秀学员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

注意:笔试、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7、报名方式

请于31818:00之前将报名表(附件一)个人简历打包命名为“姓名+匠心计划报名”发送到指定邮箱scda_ccea@163.com

未尽事宜,请直接和相关同学联系。   联系人:胡同学      电话:18721230587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第一期匠心计划学员报名表.doc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83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