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2018届春季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3.27更新)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3875

各位毕业生同学:

为做好学院2018届春季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就业派遣工作

1、签约及报到证审核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请于2018320日前到学校就业系统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关键是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如果发现有误请在3月20日前发送邮件至jlou@zju.edu.cn提交修改说明。学院将于326日集中开具就业报到证(第一批)。

为规范毕业生报到证开具与领取工作,4-6月份学院每周二集中开具一次,请已落实就业签约的毕业生至少在周一中午前登记个人报到证审核及档案寄送相关信息https://www.wjx.top/jq/21075819.aspx(点击登记)。

春季毕业但尚未完成签约的同学暂时不开具就业报到证,请毕业生根据就业中心毕业生电子协议的要求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上交协议纸质版一份到学院归档。

2、上海、北京就业报到证

到上海、北京两地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当地的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书面说明(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x,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参考:2017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评分办法(2018年尚未发布)

3、党员组织关系结转及党委离校审核

毕业生党员需在毕业离校前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党组织,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不能通过离校审核。

需要学院集中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同学请于2017320日前登记介绍信结转信息https://www.wjx.top/jq/21074007.aspx(点击登记),请务必将组织关系抬头填写到具体的党支部,如实在无法确认则填写到支部上一级的党组织。由学工办汇总后上报学院组织人事科统一开具,并与报到证一起发放。未按时反馈结转信息的同学,请自行到安中楼B337组织人事科丁老师处开具党员关系介绍信,并反馈学工办审核离校手续

一般情况下,学院会隔日进入离校系统进行审核,已办妥党员组织关系结转手续的同学,请耐心等待学院审核离校。

备注:组织关系转出到省内的单位不需要开具介绍信。组织关系转出到省外的单位需要开具介绍信,对方单位接收后将回执寄回,方可完成转接。

4、毕业生档案

学院将于4月中旬寄发2018届第一批毕业生档案(320日前完成档案信息登记的同学),5月至7月每月中旬集中办理邮寄一次,请已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及时登记个人报到证审核及档案寄送信息(见一.1)。相关同学务必在档案信息登记两个月左右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5、违约手续办理

320日后学院不再受理春季毕业生的违约申请。如需调整工作单位,需按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改派有关规定办理。

6、延期就业手续

由于报考研究生(博士后)、联系出国、公务员录取待定或暂时未能与就业单位签约等原因要求延期就业的毕业生,请下载填写《延期就业申请表.doc》(一式二份,学院、同学各一份),及时提交学院(安中A345)备案。

截至8月中旬未落实就业的同学,报到证和档案将按派回生源地办理。

7、户口办理

  春季毕业不统一办理户口迁移证,请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同学到安全保卫处自行办理,详情请查看:http://bsdt.zju.edu.cn/zftal-web/web/blsxdj_sxms.html?transaction_id=131000GG002

二、离校手续办理及相关工作

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按学校要求做好毕业体检、离校手续办理、参加毕业典礼等各环节工作,打印离校单,归还安中楼门卡,凭离校单到教育教学办公室和学工办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工作项目

联系人

31315


紫金港校区春季毕业研究生体检,请在31315日带一张照片(一寸或两寸)前往紫金港校区校医院体检。(体检完成后自行将体检表交到安中A341张玉红老师处归档

张玉红

320日前(第一批)

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

楼姣

320日前(第一批)

毕业生登记档案邮寄通讯信息

https://www.wjx.top/jq/21075819.aspx

楼姣

320日前

毕业生登记党员组织关系结转信息

https://www.wjx.top/jq/21074007.aspx

楼姣

离校期间

春季毕业生请于3月中下旬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

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学院党委或团委离校审核不能通过

楼姣

319日左右(具体待通知)

学院全体2018届毕业研究生合影留念(含春季延期毕业研究生、院领导、导师、德育导师代表),地点:安中大楼

金立乔

326日后

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终稿

张莹砾

329日09:30-11:30

安中A329领取就业报到证、党员关系介绍信

楼姣

329日13:30

安中A341领取学位证封皮

张玉红

3月30日12:40安中B座一楼北门集合,其他详见春季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通知2018年春季毕业的研究生参加仪式,请着学位服,并自行携带学位证封皮)金立乔

预计4月02日下午

打印离校单,退安中门卡,持离校单到安中A341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张玉红


三、其它事宜:

1学位服借还:请以专业班级为单位统计需要借用学位服的名单,并填写学位服借用名单(点击下载学位服借用登记表.xlsx),未毕业的同学也可借用,尺码主要有S,M,L,XL等,收取100/人押金,请安排2-3人于327日到安中楼A345联系领取。请各班级在43日前集中归还学位服,归还学位服请叠放整齐,若有损坏、遗失或逾期未归还,100元押金不退还。

2、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研工部网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

 关于2018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手续的通知

 

 

建工学院学工办

20183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