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我的国,点赞新时代——建工学院多个学生党支部开展《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655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与爱国意识,近期交通所博士党支部、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建材硕博党支部、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交通所硕士党支部、工管所硕博党支部以及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响应学院号召,纷纷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观影活动极具震撼力的影片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和交通所硕士党支部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

党素中心

《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响及背后的故事,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视角,反映了我国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影片还把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由建设者亲自讲述,让触手可及鲜活生动的民生真实呈现,把普通人在普通岗位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搬上了大屏幕,亲切自然述说我们老百姓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平凡故事,予人深刻启迪!

一幕幕镜头展现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使观影党员赞叹不已。以下是部分党员的观影感想:

在观影后,我看到很多同学对电影都啧啧称赞,惊讶于国力的迅猛增长,群行之中,一股无形的民族自信悄然燃起。但我辈青年学子虽已处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仍需注重自身素质的建设,德才兼备方是始终。我们要继续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响应“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的号召,为中华民族复兴而继续奋斗!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郑晴晴

这是一部让人视觉震撼的电影,影片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在彰显着我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深受影片的鼓励,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锐意进取,求是创新,在自己的领域为社会做出贡献。

——交通所博士党支部祁占峰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的卓越发展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量气势磅礴的航拍镜头所呈现的壮丽画卷,更有片中所讲述的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感受到了”精准扶贫”工作的伟大,基层扶贫工作人员身上展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感。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陈荣达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我十分震撼,不到两个小时的影片让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里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是那么的令世界瞩目,令国人自豪。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里,作为一代青年人,我为有这么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也更加有信心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我们应该不遗余力的奋斗为此贡献一份力量。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郭文琪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第一感觉是荡气回肠,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用中国速度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前我们弱小,什么也没有,但是从无到有、到追赶、到跨越、再到引领真的只在须臾之间,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拿出中国方案去解决世界问题,当真是巍巍大国,责任在肩。作为14亿分之一,我感到自豪,也很庆幸能够赶上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的梦想包含在中国梦之中,而我们也注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建材硕博党支部童彦伟

看完《厉害了,我的国》,我深感震撼!强大的基础建设能力让我们的交通更加安全和便捷;改革创新精神让中国科技领先世界;协调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难题;对外开放,中国的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带领各国人民共同富裕。厉害了,我的国,我为你骄傲自豪!我们的祖国,我们会为了更加强大的你而努力奋进、勇往直前!

——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李聪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党课学习,更是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与净化。观影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为国家近年来的恢弘成就所折服,同时体会到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的事实,坚定了自身“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以实干绽放人生芳华,以奋斗回报祖国培养”的决心与意志!

整理: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孙源、马盛南

来源:交通所博士党支部

滨海中心博士党支部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

建材硕博党支部

滨海中心硕士党支部

交通所硕士党支部

党员素质发展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