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关于建工学院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991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愿景,我院创新发展需要,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激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学校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我院团委决定在全院青年中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双一流”主题征文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双一流

二、参与对象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为主(本科生、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184月9日-5月3日

四、作品方向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201710月召开了党的十九大,青年们应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关注时事热点,培育家国情怀,增进理性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2.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回顾中国青年运动近百年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积极奉献、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和家国情怀。青年们应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3.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首40载光辉历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非凡成就。青年学生应全面准确地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国家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改革开放的认识和领悟。


4.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活动。201712月学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浙江大学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应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了解我校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学习理解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增强青年学子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五、评比流程


征文形式:文体不限,不少于1500字(诗歌除外),严禁抄袭。

作品提交:电子版文稿请于53日前发送至cceatw2015@163.com文件命名方式为“姓名+学号+作品题目”。

作品评比:作品收集完成后,评委评分,确定获奖名次,在学院官网公布结果


我们将精选一些优秀的文章作品进行展示宣传,此活动将申请二课加分立项,一等奖1.5二课分,二等奖1分二课分,其余获奖者均有0.5分二课分加分。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建工学院团委。联系人:刘妍希 联系电话:8820877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