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文化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记防灾所硕博党支部著作研读分享会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885

416日晚,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防灾所硕博党支部在安中B809会议室召开了以研读文化经典,坚定文化自信——世界读书日活动为主题的著作研读分享会。学院纪委委员、联系防灾硕博党支部的赵华老师、防灾所吕庆老师和郑俊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谢威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这本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谢威同志从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学习精神,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奋斗精神和勤勉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三个角度诠释了青年习近平的形象,并号召广大党员以青年习近平为楷模,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随后,汪磊、张莹秋、吴禄祥、刘泽勇、周思铭等同学也陆续分享了自己研读的经典著作。其中,刘泽勇分享的《中国触动》是关于中国崛起现象的评述作品,高度肯定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建设与发展,驳斥了西方的偏见,并探索了国内发展面临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常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前几天去参加浙江大学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第十四期)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的所见所想,并从我党的革命事迹、革命精神等方面进行讲述,引人入胜。


学生分享结束后,赵华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分享会,与大家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的感悟,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吕庆老师和郑俊老师也与各位同学分享了观摩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感受,并向同学们表达了对于学习以及未来人生的美好祝愿,并期待未来能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好。最后,三位老师与防灾所硕博党支部全体合影留念。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本次文化经典分享会激发了学生对于研读文化经典的兴趣,也增强了学生之间对于中华经典著作的交流,具有良好而深远的影响。

 

(撰稿:张莹秋,谢威;摄影:张莹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