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浙江省分析测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叶惠飞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769

各位老师:

    2019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分析测试)申请工作已启动,请各位老师认真研读以下科研院相关通知,并仔细阅读项目申报指南。由于学院有名额限制,为便于统计我院申报项目数,请拟申报的老师务必于下周五(4月27日17点前将附件预项目申报统计表发送至龚武霞邮箱(gwx@zju.edu.cn)

   附件预申报统计表

科研科

2018年4月19日

科研院通知如下

各有关院系、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分析测试技术发展,提高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的应用水平和利用效率,推进科研设施与仪器向社会开放,积极为企业等创新主体提供分析测试技术服务,2019年度浙江省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分析测试)项目申报现已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我省从事分析测试技术工作的副高(含)以下的一线分析测试人员。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或载体须向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技术服务,且接收使用过一定额度的创新券

(二)申请单位或载体必须补全登记在浙江省科技云服务平台上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信息(价值30万元及以上)。

(三)项目主要支持方向详见“浙江省分析测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

(四)分析测试科技计划项目是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浙江省基础公益计划下设计划)的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平台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申报、评审、过程管理等执行公益技术应用研究计划管理规定。适用于以下省科技计划项目限项规定科研人员主持的在研省科技计划项目不超过1,参与在研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且排名前3(不包括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数不超过2,上述在研省级科技计划项目不包括省属科研院所扶持经费项目中的创新载体培养、公共服务类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

(说明: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下设自然科学基金和公益技术应用研究两个二级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资助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中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以及战略性前沿技术研究。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包括分析测试、实验动物项目)主要支持公共性、非营利性、具有明确应用方向与前景的技术开发及成果的推广应用。)

(五)项目申请人其他基本要求

 1.所在单位在编在岗的科研人员,项目执行期内每年在我校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是项目实际负责人。

 2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申请省基础公益项目(以依托单位统一上报的年度申请项目清单为准,不含省属科研院所扶持经费项目中的创新载体培养、公共服务类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学术交流项目)未获资助的,暂停分析测试项目申请人资格。

 3.应确保所有项目组成员知情同意,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网络信息系统将通过“申请验证码”向每位项目组会员成员进行验证(详见操作指南)。

 4.申请人如获得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其申报的分析测试项目将不予立项。

 5. 以项目主持人身份申请省基础公益项目数不超过1,以项目主持人或项目组成员身份申请省基础公益研究项目数合计不超过2项。

 6.项目负责人具有完成项目所需的研究和组织协调能力。 

(六)项目执行期3年,省级财政科技经费资助额度在5-6万元,经费主要用于项目研究所需要的材料、试剂、燃料、会议差旅、通信及资料印刷等。

四、项目申报流程

(一)预申报统计。项目实行限额申报,请有意愿申报的老师填写附件2中的预申报统计表报送至院系。请有关院系于5月3前将预申报统计表汇总后报送至科研院。逾期不予受理。学校将根据预申报情况确定各院系申报名额。

(三)确定申报名额后的申报人请从以下入口进行填报:

2019年度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是省科技厅“最多跑一次”重点工作事项之一,为此,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办事大厅网址www.zjkjt.gov.cn/news/node05/index.htm将作为2019年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入口。请申请人选择“省级基础公益研究(含自然科学基金)计划的评审”,点击“网上办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用身份证进行注册,再点击跳出的链接便可跳转到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申请(咨询电话:0571-87353861, 85118011)。或直接登录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进行项目申报(http://www.zjnsf.gov.cn/)。 申报填写事宜请参考项目申请指南(附件3)。

(三)申请人集中填报时间2018425日上午9:00-521日下午16:00。各院系于2018525日前,应对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上报,并及时通知、检查、督促项目申请人按时完成集中填报工作。

  

科研院联系人:刘剑蕾  88981187  kyyljl@zju.edu.cn

 

附件:

       1.浙江省分析测试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预申报统计表

       3.项目申请填写指南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8年4月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