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光荣共产党员——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704

        420日,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在安中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本次培训,请来了郑元康老师作为主讲。郑元康老师在本次的培训上深入浅出得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党章党规的要点,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下午2时,党课正式开始。郑元康老师首先从自身经历讲起,向同学讲述了自己25年坚持入党的经历,同学们深深得被郑老师的故事所吸引。紧接着,郑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党章党规是党的根本大法,是中国富强的重要原因”。

接着,郑老师开始讲授如何争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郑老师提纲挈领地提出“三个要求”与“三个抓”。三个要求即要“提高三个认识”——对党的认识、对入党的认识、以及对自己的认识,要“认清两个关系”以及要“确定一个关联”。在讲课的过程中,郑老师要求大家认真的思考党的性质,反思自己入党的原因。同时郑老师也纠正了一些同学“入党是为了学习工作方便”、“共产主义虚无缥缈”等错误想法。

随后,郑老师又对“三个抓”进行了深入的解释。“三个抓”要求我们抓“学习认识”,抓“努力实践”,抓“思想交锋”。郑老先生向大家解释了,为什么我们要学习《共产党宣言》、《毛泽东思想》等理论著作,也现身说法,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探讨了实践的重要性。

最后,本次仪式在简短的结束语中结束了。各积极分子有序签退离场,虽然只有短短两个小时,但同学们收获颇丰。在郑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对党章党规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刘康鑫

/于胜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