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缅怀于子三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践环节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440

        421日清晨6时许,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西子湖畔凤凰山麓的万松书院,共同缅怀在爱国学生运动中壮烈牺牲的浙江大学烈士——于子三。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学生代表诸锜向各积极分子们介绍了于子三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于子三烈士的浩然正气和青年对于时代的担当。紧接着,哀乐响起,全体师生面碑而立,向为祖国、理想而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于子三烈士默哀,表达深切的追思。

随后,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发表讲话,他饱含深情地表达了他对于于子三烈士崇高人格的尊敬,同时也号召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向于子三烈士学习,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传承革命先辈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带着满腔的向革命烈士先驱学习的壮志豪情,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何兴富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求是精神,铭记于心,先烈英魂,万古长存!我辈青年定将秉承先烈遗志,传承求是爱国精神,正谊明道,存是去非;勤学修德,求真务实;在求知中弘扬求是之精神,在实践中砥砺创新之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奏唱校歌后,全体师生三鞠躬,并依次上前敬献白菊,绕墓一周,表达对于子三烈士沉痛的悼念与缅怀。

短暂的仪式宣告结束,而于子三烈士那坚定的政治理想、崇高的社会责任和强烈的爱国之情,以及他“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精神却永存于我们心中。

吾辈必将不负所望,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斗争!

/诸锜/黄国东

/诸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