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坚定信念,畅谈信仰 ——建工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00

2018420日晚,建工学院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小班讨论环节。本次活动由有来自学院本、研各年级近80名团员青年参加,分为两个班同时进行,分别由建工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主任郁帆和主任助理马盛南主持,每个小班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置一名组长组织小组成员进行讨论。

本次培训以“世界咖啡”的形式进行,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意识和理论素养,进一步深化坚定不移向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讨论伊始,两个班的同学们先对小组成员进行了相互认识与了解,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入党流程,让大家明确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再到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需要经历的一系列过程,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坚定信念,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接着,活动正式进入“世界咖啡”环节,大家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对“世界咖啡”这种学习方式进行了解,明确了“世界咖啡”的基本原则、活动规则及流程。该讨论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个环节是各小组成员通过绘画的方式来向他人展示自己心目中合格党员的形象。同学们在组长的带领下首先独立思考,之后每一位同学用手中的画笔,各自或者共同在白纸上画出了一个个鲜活而又漂亮的合格党员形象,大家在组内交流之后走到讲台前向班级所有同学进行展示,讲解人讲得形象生动,其他同学听得入迷,现场气氛热烈。

第二环节讨论以党员发展流程为切入,结合热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老先生的党课视频的观看,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等问题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每位小组成员积极参与其中,认真思考、各抒己见,经组长总结整理之后,最后结合自身经历及所学专业,向班级所有成员相互交流了如何从自己做起,如何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讨论最后,各班主持人对本次小班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并寄予希望。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世界咖啡”小班讨论,各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绘画、讨论交流、观影等环节,大家交流思想,坚定信念,共同朝着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目标而奋进。

文字:马盛南

图片:陈杰、林俊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