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学院本科生徐小劲龙荣获浙江大学“求是筑梦新时代”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050

2018年4月20日下午,浙江大学求是筑梦新时代本科生党员党务知识技能大赛决赛于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225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应飚,纪委副书记叶晓萍,物理系党委书记颜鹂,关工委副秘书长、求是宣讲团副团长李乐鹏和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潘健担任评委。自3月中旬大赛启动以来,全校35个院系的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包括我院本科生土木工程第四党支部徐小劲龙在内的12位优秀选手来到决赛现场。

  


  

第一环节是微党课和党务知识问答环节,12位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生活经历,为现场观众奉献了节奏紧凑、气势磅礴、生动有趣的微党课。

建工学院徐小劲龙的微党课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交通强国再出发》题,阐述了十八大以来交通事业的历史性成就,紧跟现实新需求表达建工人的交通强国梦,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高分。

在党务知识竞答环节,李乐鹏老师公布答案,并判定选手得分。

  

微党课结束后,各选手抽取并作答党务知识问答题,总得分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徐小劲龙顺利进入决赛。第二环节是党务工作情景模拟,6位选手现场抽取出场顺序与题目,并根据题目要求在限定的5分钟内作答。选手们围绕校园宗教活动、入党动机不纯、党员发展问题、国外党员失联等工作案例,或有理有据,语重心长,或大方自然,不失幽默地处理,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笑声和掌声。徐小劲龙抽到的题目是党员不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类,他充分结合扎实的党务知识功底,坚持原则,循循引导,机智发挥,表现出色。



  (左1为徐小劲龙)


最后,徐小劲龙微弱于第二名选手的总分位列第三名,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创造了近年来我院本科生在校级此类赛事的最佳成绩。

  (前排右五是徐小劲龙)

  附:徐小劲龙,土木工程2015级本科生,任土木卓越2015级团支部团支书,建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浙江大学2017年启真人才学院学员。

整理自学工部网站新闻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