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会】走近华东院 畅聊水利事——记学院水利学会参观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40

为增进水利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了解,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201842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水利学会一行14人赴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进行了交流访问活动。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勘测设计院之一,为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业务范围包括水利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建筑与景观工程、交通与市政工程、环境与生态工程、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市水务、海洋与水利等领域。华东院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与合作方共同发展”为理念,努力打造成能为工程全过程提供智慧化服务的一流国际工程公司。

首先,华东院的吴晨曦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华东院的科技展厅,展厅里陈列了大大小小的奖项证明、取得科技突破的宣传照、各个客户单位送来的感谢信、一些老旧的测绘仪器与图纸。工作人员分别从企业发展历程、公司各地开设情况、公司业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还观看了展现华东院工程数字化领域新突破的介绍视频,全方位感受到华东院在我国乃至世界工程界的重要地位与突出贡献。

之后,同学们与已在人资管理部从业十余年的贾涛学长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座谈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内容涉及杭州地域发展规划情况、水利就业前景、职业发展路线、研究生学习建议、实习指导、院内工资福利情况等多个方面,充分剖析了华东院作为一个传统工程企业与我们学生个人学业职业之间的联系。

座谈结束后,学长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华东院内的各处员工基础设施,应有尽有的健身房、终日恒温的游泳池、敞亮明净的图书馆、环境优美的西餐厅以及正在建设的具有环境治理代表性的人工湿池,这些附属设施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华东院舒适的工作环境与惬意的工作氛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送与学长及接待负责人员,以表达来自水利学会及浙大水利学子们的谢意,并且一同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