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建工学院高性能硕博党支部、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获评浙江大学第四批优秀“五好”党支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1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优秀“五好”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近期开展了浙江大学第四批优秀“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建筑工程学院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和高性能硕博党支部获评浙江大学第四批优秀“五好”党支部荣誉称号。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简介

我院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和监督下,不断改革和完善,日益发展和壮大,充分发挥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逐渐形成了一个旗帜鲜明讲政治、纪律严明有条理、作风优良争一流、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党支部。

  

一、真抓实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支部体制健全,每一届的支委都由全体成员无记名投票产生。支委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互帮互助,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校、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与指示要求,尽心尽力将支部建设为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集体。

二、求是创新,牢固支部组织建设

定期举办微党课暨支部成员分享会;“三会一课”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积极邀请身边的优秀群众参与活动,使分享会成为我们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

  

三、锐意进取,党员同志争当模范

  


四、坚持不懈、落实机制体制建设

支部严格按照党的组织生活,做到年初有计划、月月有安排、年底有结果的良好习惯。过去一年,支部组织开展了9次支部会议,1次外出实践,累计参与230余人次。

五、作风端正,共建扎实群众基础

高性能硕博党支部以作风端正著称,每次召开党支部会议之前都要求党员当面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视班级推优工作,积极引导推优同学。并且支部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受到党内外群众的一致好评。

六、严把质量,积极培育入党模范

党支部严把程序,慎重发展;对每一个积极分子的思想、行为进行了严格考察,照制度,规范发展。始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及“宁缺毋滥”的原则。

七、展望未来,聚焦一流砥砺前行

高性能所硕博党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成立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还将继续保持积极配合学院和学校的工作内容和安排,贯彻和落实每次理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保驾护航!


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简介

我院空间中心博士生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以“求是创新,追求卓越”为活动主线,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为目标,不断向优秀“五好”党支部迈进。

一、积极带头,领导班子锐意进取

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支部班子能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的工作部署。

支委之间分工明确,既能各司其职又能通力协作,有计划、有思路、有能力完成各项支部工作。

支部领导班子健全,结构合理,整体素质好,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二、力争上游,党员队伍又红又专

本支部党员政治信念坚定,三观正,能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创先进、争优秀。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积极开展、参与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积极参加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所有成员均达到了学院的“先锋学子”学时要求。

三、统筹兼顾,组织建设稳扎稳打

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期记录《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定期组织党员参加培训和学习,按时报送各种材料、报表,严肃发展党员过程,支部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党建工作。


祭扫于子三烈士墓朗诵《少年中国说》

参观浙江美术馆

四、求是创新,工作业绩追求卓越

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月按时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和党课,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决定,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学习任务。各支委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并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

念哉典学,思睿观通

“两学一做”系列读书交流会

五、重视宣传,发出响亮声音

除在学院院网或党建网上发表新闻稿外,支部建立了空间中心硕博党员先锋号微信公众号和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三会一课”资料百度云,并曾朗诵视频上传至腾讯视频,用于宣传,提升支部的知名度,扩大影响力。

“三会一课”资料百度云截图                                                                   空间中心硕博党员先锋号二维码

六、密切联系,群众反映良好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自创立以来,积极服务人民群众。每次的支部活动会积极邀请身边的群众参与,在一次次的活动中,树立了良好的支部与党员形象。


毕业生交流分享会

校史院史知识竞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