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风整顿,明确未来——记土木1603团支部未来规划分享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442

331日晚上,建工学院土木1603班在安中大楼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学风整顿,意在帮助帮助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明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班会上班主任徐海巍老师首先就班级上学期考试整体情况做出了分析,肯定了我们班在整体上成绩良好,但同时也指出了个别同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未来班级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期望与规划。

在认真听完徐海巍老师的讲话之后,每个同学开始结合自己的理想与经历,畅谈关于自己未来人生道路的规划。

陈庚同学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充分的规划。在本科四年的学习结束之后,他考虑走上2+2的保研道路。本科期间他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了很多社团组织活动,为未来可能从事的辅导员工作打下了厚实的基础。顾鑫燚同学在争取1+2保研的同学,积极准备考研,而关于未来的研究方向,考虑到自己的兴趣他倾向选择结构设计的方向,在自己喜欢的领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徐刚同学在这之前已经对自己专业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描述当中,他已经对考研这一奋斗方向下定了决心。在本科毕业之后,他希望能考上岩土结构方向的研究生,继续深造。当然除了在学习之外,徐刚同学在社团活动方面也没有落下,做到了全方面的提升自我。

魏智能同学在谈到自己未来规划时则表示自己本科毕业之后更倾向于直接 参加工作。因为本人比较喜欢手工艺制作,所以在毕业之后希望能加入手工艺制作这样的作坊,从事相关的工作。

在同学们畅谈自己未来规划的期间,班主任徐海巍老师和辅导员刘永杰老师针对同学们在阐述中出现的一些误解或存在的困惑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在阐述自己规划的过程中也不断丰富拓展自己的认识。

最后,刘永杰老师针对同学们在阐述规划时比较关心的专业保研直博情况做了一场简短的讲座汇报,用最近两年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而本次的班会也在大家慢慢的收获与更加清晰地自我认识当中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