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春风季,最美四月天 ——记建工学院工会春季武义疗休养活动

发布者:吴盈颖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664

人间最美四月天。420日,建工学院工会组织40多位老师赴金华武义开启了一场春日温泉旅行。

在驱车三小时后,老师们便来到了武义唐风温泉度假村。“龙凤迎宾汤”、“九龙至尊汤”、“四季花海汤”、“五凤来仪汤”……在这里,已开发的露天温泉池就有30多个。老师们纷纷泡入池中,感受千年中华温泉养生文化的传奇,褪去一周工作带来的疲惫。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武义著名的石鹅湖景区,这里是诗之湖,歌之湖,画之湖。景区内丘岗起伏,林木苍盛,秀峰碧水,天然成趣,奇岩、秀湖、名寺和聚集而成。石鹅岩周围有数十个岩洞,不仅各有独特的形状和来历典故,有的还是当年红军的避难场所,也因此被当地人称之为红军洞。

翻爬过石鹅岩后,便是一望无垠的茶园绿地,又可以乘舟游湖,过一把船瘾。看着一路逝去的山色,映入眼帘的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水色。两岸鸟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三座山……

在享受了美景之后,我们参观了武义当地一座“特殊”的博物馆——璟园。这其中的藏品不是奇珍异宝,而是各式各样的徽派古建,这些老房子至少有上百年历史。园内徽派建筑高低错落、马头墙此起彼伏,这些险遭湮没的传统建筑却在异地复建中实现了价值重塑,重绽光彩。

     漫步在民宅巷间,感受着前所未有的静谧与古朴,让理工科出身的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学历史课。

 短短几天的武义之行,感受了温泉的轻松愉悦,也体味并见证了百年民族文化的传承与繁衍,让老师们在繁重的科研压力之下有了一次别样体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