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忆先烈,砥砺前行传壮志 ——记交通所博士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841

2018422日上午10时,浙江大学建工学院交通所博士党支部组织前往西子湖畔凤凰山麓的万松书院,祭扫于子三烈士墓,继而参观了居于云居山上的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求是精神。此次支部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内成员的积极响应,并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

暮春的万松岭上,于古道青石旁,于子三烈士的墓静静伫立在苍翠林木间。祭祀仪式开始前,支部副书记林亨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手持鲜花,整理着装;方怡同志介绍了于子三烈士的生平事迹,全体党员聚精会神,感受着革命年代的种种艰辛。最后,在方怡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饱含感情地共同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并向烈士墓深深鞠躬,依次敬献菊花以示敬意与哀思。

随后,党支部一行人又来到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烈日炎炎,同志们的兴致不减。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裘古怀烈士的遗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了我们”,短短十七个字,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呐喊,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写成的!纪念馆内陈列了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同志们在看了一桩桩革命烈士悲壮动人的事迹后,都颇有感触。另外,全体同志在林亨同志的带领下前往了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主任陈云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纪念碑坐落于广场正中央,两边的石砌长廊上刻满了革命烈士的名字,时刻在提醒着我们这一代应该学习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家国观念为重,坚定革命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

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去铭记历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革命人,要继承革命先烈们不畏强权、追逐真理的血统,为明日的辉煌不懈努力!

 

供稿人:方怡

拍摄:姜明冬、林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