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浙江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680

各系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动我校导学关系的和谐发展,鼓励导师合作指导研究生,全面培养研究生,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根据《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办法》(浙大研院[2015]35号),现在全校范围内启动第八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

一、评选对象

由浙江大学研究生导师(或导师组)及其所指导的研究生共同构成的导学团队。

二、评选要求

1.一位导师或有主导师的导师组与所指导的研究生构成的导学群体为一个参评团队;

2.参评团队的导师或主导师应为浙江大学全职研究生导师;

3.参评团队中的学生应为当年注册在校的浙江大学研究生;

4.参评团队的导师组成员应在科研领域有联系,在学生指导上真正形成直接合作和互助关系;

5.参评团队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导学文化建设等方面有所建树;

6.参评团队的导师和学生在近三年内(从申报之日前推)无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7.参评团队在近三年内(从申报之日前推)未获评过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

三、评选标准

“五好”导学团队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尊师爱生、教学相长、同学互助、团队共建、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并积极发挥引领示范效应的优秀导学团队。

四、评选方案

第一阶段:学院申报(201853-510日)各系所、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同学自主申报,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nliqiao@zju.edu.cn,经院系党政班子讨论审议后另行通知相关材料的纸质版递交事宜。

学院报学校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党委研工部),每个学院()原则上每年限报一个团队。

第二阶段(20185月中下旬):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就申报团队所提供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评,遴选出符合参评条件的候选团队。

第三阶段(20186月初):评审委员会组织召开答辩评审会,听取候选团队陈述,并进行答辩,最终以投票方式产生浙江大学第八届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及提名奖团队。

第四阶段:举行表彰仪式,同时给予获奖团队相应奖励。

 

联系人:金立乔老师 ,联系电话:88206426,邮箱:jinliqiao@zju.edu.cn

 

附件:浙江大学研究生“五好”导学团队推荐表.doc

 

研究生院

建工学院

20185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