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志】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工匠精神 ——浙大建工青志赴中建八局金诚之星“民工讲师团”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207

        56日下午2时,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与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联合中建八局金诚之星项目部共同举办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秉承弘扬勤奋、踏实的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意愿,努力为民工带去一个愉快的周末。

活动伊始,建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作为活动主持人,向在场的中建八局工作人员、金诚之星项目组工人们介绍了“民工讲师团”这一活动。随后,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副书记张剑先生、中建八局金诚之星项目经理梁永斌先生分别作了活动致辞,欢迎志愿者们来到中建八局开展服务活动,也向在场的项目工人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在一番动员过后,本次志愿者活动在紧张刺激的五四运动知识抢答中正式开幕。知识抢答由王文昊同学担任主持人,每念完一道题目,台下的民工兄弟们都会积极抢答,回答正确还会获得精美的小礼物一份。虽然民工兄弟们给出的答案有时会有差错,但在这样轻松、活泼的氛围下,活动现场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接着,乒乓球拍运赛和乒乓球接球赛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民工兄弟们摩拳擦掌,争相上前尝试;他们有的沉着冷静,步子稳健,准确带球走过整个活动场地;有的则目不转睛得盯着球,生怕它滑了出去。欢笑声在活动室里此起彼伏。在这样的活动中,民工兄弟们逐渐放下疲惫,露出笑容,在活动中感受了来自建工学子的温暖。

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还为民工兄弟们播放了前段时间大热的电影《红海行动》,电影精彩刺激,情节跌宕起伏,深深吸引了民工兄弟们的眼球。在电影的播放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持全心全意服务的理念,给参加活动的民工兄弟们带去欢乐和满足。此次活动既提升了农民工的精神生活,也扩宽了建工学子实践锻炼的平台,更开扩了建工学子看待世界的眼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