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会议掠影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63

暮春时节,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春学期考试周的同时,建工学院的结构所硕士党支部、建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水文所结构所博士党支部等各个学生党支部按时开展了党支部会议。

2018426日晚19时,结构所博士党支部于安中大楼A326召开了了4月的组织生活会。宣传委员王卿作博鳌亚洲论坛及相关时事分享与讨论。会上同学们就中美贸易争端等问题积极发言,整场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伊始,王卿同学将《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的习近平讲演稿上传至支部群,供大家进行阅读和思考。随后开始的博鳌分享中,王卿同学先大致介绍了论坛的召开的基本情况,然后视频播放了国内外与会者的评论。会议频频提到了“开放”,可以看到中国政府为实现地球共同繁荣作出的不懈努力。随后,支部同学们就贸易争端、中兴受制裁以及中印关系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积极进行汇报。同学们的见解都十分独到深刻,纷纷表现出忧国忧民的思想精神。



54日晚,建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安中大楼A326召开了一次党会。在本次会议上,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相关影片,并对寒假期间读过的书目进行了分享。

今年适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问世170周年。建筑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坐在会议室观看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重温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马克思主义。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缅怀马克思的历史功绩,为的是要继续认真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

在会议的最后,阅读《平易近人》和《马克思幽灵》小组的同学进行了读书分享会。《平易近人》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语言风格入手,辑录了中共十八大以来至2014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场合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富有特色的引文引言。《马克思幽灵》通过对《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等文本的阅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对“新国际”的解构功能和当代意义。通过小组阅读的方式相互促进和学习,大家收获颇丰。



此外,201858日晚,土木第三党支部在安中大楼A322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支部会议。首先,耿闻皓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分享。他从前言、高校教育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对青年的四点希望以及总结四方面展开,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感。支部成员对此互相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接着,支部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最后,大家对五假干部事件展开了热议,从制度的缺陷与完善、党员的自律性和原则问题、从严治党的基本方针、理想信念教育等多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最后,结构所硕士党支部同志们于浙大紫金港校区小剧场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与培养民族间团结友爱的氛围。观影结束后,同志们合影留念并各自写了观后感。在观影感中,不少同志提到愿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一腔热血更加澎湃。作为浙大学子,作为一名党员,对自身所处的环境,所要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清晰的认识。也有同志提到虽然这几年进步显著,但也要清楚的认识到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的差距,改革发展还在继续,同志们任需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供稿:结构所硕士党支部

建筑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结构所博士党支部

整理:学生党素中心  孙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