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在浙里——记建工学生会“一站到底”趣味答题活动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367

为了让同学们在消遣娱乐中增长知识,锻炼体魄,扩大视野,结识新友,513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联合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及外联部共同举办了“一战到底”趣味答题活动。

通过前期的线上交流,组员分配,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在现场快速地找到了自己的小伙伴。在主持人介绍了活动流程如下规则后,我们开始了第一环节——你画我猜,由一名同学在黑板上作画,其他队员以话猜词,这些词语包罗万象,有诗,有建筑,还有抽象名词,但各小组同学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均在短短两分钟内答出了不少的词语,其中第四组,第六组以一分的优势暂时领先。

第二个环节是主题接歌,每组轮流唱一句含有主题关键词或歌词意境贴合主题的歌,现场气氛顿时热烈起来,大家都迫不及待秀出了自己的歌喉。在一片歌声与欢笑声中,我们结束了户内游戏,将游戏转移到户外。

接下来,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走出教室进行室外活动环节。启真湖畔,柳枝毵毵,波光粼粼,绿草茵茵,在西区的大草坪上已经有工作人员搭好帐篷并准备好了相关活动器材等候。

首先进行的是跳长绳答题游戏。每小组四人共同跳绳,同时主持人在旁念出有关题目;若绊住则停止作答,重新开始跳的同时重新开始答题。该游戏以三分钟之内答题数量计分,题目涉及文学、地理、电影、建筑等诸多内容,参与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锻炼了身体,也收获了知识。

之后是躲避球游戏。该游戏由两组各派一名掷球手站立于场地两侧向对面投掷,其余成员在场地中央移动躲避。被击中或不慎出界者即淘汰,直到一方所有成员淘汰完毕,游戏结束。橙红色的球在碧色的草地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游戏节奏或急或缓,张弛有度,惊险有趣。

最后进行的是运气球游戏。每小组两人一队用除手以外身体的任意部位将气球搬运到指定地点,计算相同时间内成功运达的气球总数并折算分数。为了提高运送气球的效率,参赛者们各出心裁,脑洞大开,引来笑声阵阵。在这一环节中,参赛者们既锻炼了身体,也提高了团队配合的默契,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室外游戏的高潮。

游戏结束后,大家回到教室。经过短暂的分数统计,工作人员公布了结果并进行颁奖合影。另外,在场的每个人都分到了一块蛋糕和一枚纪念章,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由浙江大学建工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一站到底”活动,既是一场体力与知识的轻松愉悦的较量,一次初夏时节身心的放飞,也是结识新友与体验自然的过程,增进了建工与管院之间的友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