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绿城设计院 畅聊建筑事——记2018年建工学生会“院友行·设计院初体验”

发布者:胡佳俊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732

    为增进建工学生对专业和行业的了解,及时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发展方向, 2018420日下午一点,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的一行近30gad(绿城)建筑设计院进行了交流访问活动。

gad建筑设计创建于1997年,发展至今已拥有各类专业设计人员约1000余人,具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是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项目涵盖住宅、写字楼、酒店、科研、大专院校、商业、城市综合体等,并相继在杭州、上海、青岛、厦门、重庆成立了设计公司。gad致力于追求将客户的商业价值和设计师的建筑理想完美结合,以精致的设计风格和充满人文关怀的设计思想,成为现代中国建筑设计的品牌设计企业。

本次交流访问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绿城设计院学长的经验分享和设计院工作环境的体验参观。

半个小时行程后,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位于玉古路上的gad建筑设计院。走进公司,一种温馨舒适而又高端的感觉扑面而来,让人一下子对这里的工作环境产生兴趣。跟着接待负责人员的指引我们走进了会议室,准备聆听从浙大毕业的学长们给我们的对当前建筑行业以及就业形势、设计院概况的深入讲解。

同学们与两位分别毕业于浙大建筑系和土木结构方向并在gad建筑设计工作多年的学长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左右的座谈交流。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学长结合自身的经历一一为大家耐心解答,内容涉及杭州地域发展规划情况、建筑行业就业前景、职业发展路线、本科生学习建议、实习指导、院内工资福利情况,还有gad建筑设计于近几年设计的令同学们赞不绝口的建筑,并充分剖析了gad建筑设计作为集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与我们未来职业发展之间的联系。

座谈结束后,gad建筑设计公司给每一个在场的同学准备了一个精美小礼品,之后学姐带着同学们参观了gad建筑设计内的各处员工工作环境,参观的路上同学们看到了建筑生十分熟悉的评图展示板、建筑模型、工作台,还有一些为了让设计者设计出可实施性更强的建筑的建筑材料,体现出设计与工程实际的紧密结合。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看到了方便员工休息的躺椅……这些附属设施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gad建筑设计舒适的工作环境与舒适惬意的工作氛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送与学长及接待负责人员,以表达建工学生会及浙大建工学子们对gad建筑设计公司细致的接待的谢意,并一同合影留念。


时间:2018420

撰稿:王嘉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