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 ——空间中心硕士&博士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895

为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时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支部成员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和博士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空间所同学共计24人,于2018527日赴南湖旅游区实践学习。

    九十七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从此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此后的近百年岁月里,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浴血奋斗,彻底改变了旧时代落后的社会面貌,建设起如今繁盛强大的中国。那年的红船载着中国革命的圣火驶向祖国各地,如今我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回到红船旧址,重温红船精神,在实现党的十九大目标的路上砥砺前行。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在纪念馆北广场,全体成员在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书记刘玄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提醒着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馆共有3个楼层,一楼和二楼为“开天辟地”单元,三楼则为“光辉历程”单元。在“开天辟地”单元,大家认真学习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十三位代表生平事迹介绍”三个部分,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不易,以及其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时刻的重要作用。在“光辉历程”单元,大家围绕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展开学习,对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进程上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期党员,我们应当传承革命先辈的火炬,珍惜社会发展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共同奋斗!

     此行,我们还来到了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作为浙江大学国际化办学的新阵地,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建有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在配有强大师资力量的同时,强大的硬件支持及周到的后勤服务让海宁国际校区成为浙江乃至全国联合办学的优秀范例。行走在校园中,大家纷纷感慨于学校国际化建设的决心,也对浙江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信心十足。

    不忘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成员将继续弘扬“红船精神”,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共同奋斗!

文 卢益鹏/图 赵家蓓

空间中心硕士党支部

空间中心博士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