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探讨青年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土木1603团支部读书分享及青年使命讨论主题团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90

 519日晚六点,土木1603班在安中大楼举办了以探讨当代青年使命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陈庚同学首先为大家播放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选段。选段内容以纪录片的形式讲述了现目前我国在道桥工程等基础建设项目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与土木工程专业非常贴近。

在认真观看完影片之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体会,畅谈当代青年应当承担的使命。胡鹏瑞同学联系最近的中兴芯片被禁售的新闻,谈到目前我国综合国力还落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很多高精尖领域都还存在较大的鸿沟。而继承前人们的努力,进一步弥补与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而具体到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身上,我们则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为今后在本专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准备。


周宇同学结合我国的两个百年计划,指出我们这一代应当是国家迅速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这一代承担着重要的历史责任。我们应当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在同学们依次发言后,班主任徐海巍老师又对大家的发言做了点评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徐海巍老师给予了同学们的发言较高的评价,并鼓励大家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

会议的最后,陈庚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之后的心得体会。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记录,无不在陈庚同学的分享有了自己的感悟与提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