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秉承求是精神——16岩土硕、17混合硕祭扫于子三烈士墓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42

2018513日,2016级岩土工程硕士团支部与2017级混合硕士团支部在于子三烈士墓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秉承求是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立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以及培养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趣味定向越野。同学们分组从紫金港校区图书馆出发,抵达万松书院。途中可以通过打开预先发放的“锦囊”接收各种有趣的任务。在执行任务的同时,同学们也传递了专属浙大学子的正能量。

上午8时,支部成员于紫金港校区图书馆集合,通过抽签确定分组后,每组选派代表现场进行了党团知识竞赛,竞赛题目涉及党建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内容。各组知识竞赛的得分高低确定了各组的队伍编号和出发顺序。

每队代表进行知识竞赛

随后,大家乘地铁来到武林门,在万向公园组织了破冰游戏。除了常见的“自我介绍接龙”游戏,现场还进行了背靠背运气球接力比赛,初步建立成员之间的合作关系。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团知识竞赛抢答游戏,彻底消除了各小组成员间的距离感。竞赛过程中,答错或未抢答成功的小组需要接受“叠报纸”的游戏“惩罚”,即全组成员需要合力站在一张报纸上,双脚不能触碰报纸以外的地面。每答错或未抢答成功一次,报纸面积都要减半。这个游戏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相关党团知识,更增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意识。

破冰游戏

在前往万松书院的途中,各小组还齐心协力完成了“校歌大挑战”“,”传递正能量”等任务。“校歌大挑战”要求各小组同学在抵达西湖音乐喷泉后,现场学会并合唱校歌,在“锦囊”中也为大家提前准备好了完整版的《浙江大学校歌》歌词。而“传递正能量”则需要每支队伍在途中至少向两名路人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并手持提前准备好的相关口号标语与路人合影。

校歌大挑战”任务

传递正能量”任务

到达万松书院后,支部成员稍作休整,活动进入第二个阶段,即祭扫于子三烈士墓。由于于子三烈士墓位于万松书院南坡,平时少有人到访,因此活动要求各小组成员先向陌生游客介绍于子三烈士事迹、并推荐他们前去祭扫,之后才能获取万松书院门票。通过向游客传递于子三烈士的浩然正气和牺牲精神,支部成员对如何做一名牢记祖国历史、不负时代期盼的浙大人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而在于子三烈士墓旁,支部成员先仔细阅读了墓后影壁上记载的烈士事迹,从中深切地感受到于子三烈士“捐躯赴国难”的伟大胸襟和“视死忽如归”的革命精神。随后,带着向革命烈士学习的满腔热情,支部成员在于子三烈士墓前庄重宣誓,并向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对子三烈士的缅怀与悼念。

缅怀革命烈士

万松书院合影

相信此次团日活动之后,支部成员定能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传承革命先辈敢于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供稿:16级岩土硕士班

(撰稿:万励、刘振宇,摄影:刘振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