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聚焦新时代,共建双一流 ——17结构硕一班、17结构硕二班团支部党务党情校史院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510

 2018518日下午,2017级结构硕士一班团支部与结构二班团支部于安中大楼A32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聚焦新时代,共建双一流”为主题的党务党情校史院史知识竞赛。来自17结构硕一班与结构硕二班的20

余团员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17级硕士一班团支书孙国威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开展本次知识竞赛的初衷。孙国威同学指出,为迎接浙江大学121周年校庆和建筑工程学院91周年院庆,促进支部党员、团员对党史团史、校史院史相关知识的学习,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愿景,特地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

随后,同学们在孙国威同学的主持下开始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两班分别组建一支主要由班级内积极分子组成的6人参赛队伍,在孙国威同学介绍完比赛规则和流程以后,活动便正式拉开了序幕。最先进行的是必答题环节,必答题由10道选择题组成,每题5分。经过两队的激烈比拼,第一环节两队比分持平。

1 孙国威同学讲解比赛规则

紧接着到了第二环节,抢答题环节,此环节题目难度升级,由10道改错题组成,每题答对得五分,答错扣五分。由于第一环节两队比分持平,为取得胜利,在这一环节中,战况愈加激烈,两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充分展现出了一个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应有的党务知识素养。最后经过激烈角逐,结构一班战队以10分的优势取得此次竞赛的胜利。

2 知识竞赛抢答题环节

最后部分,同学们就本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感想。结构二班的徐斌同学说道,首先,感谢一班二班班委为同学们策划开展的别开生面的团建党建活动,也非常感谢孙国威同学的辛勤主持。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令人印象深刻既为同学们巩固了关于入党的基本知识,也加深了两班的友谊。同学们两队的表现十分出色,令人满意,但也暴露出同学们在入党和其他党的知识上的短板,了解这些知识也是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这一方面需要同学们主动跟进,加强学习,努力更新自己对党的认识,也需要党支部落实相关规定,确实做好对同学们思想上的引导,知识上的更新。再次感谢一班二班班委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这次活动,也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3 支部同学发表自身参赛感悟

至此,17结构硕士一班、结构硕士二班团支部党务党情校史院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对党务党情知识、校史院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极大地增强了两班的友谊。同时也意识到了自身知识的很多不足,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会牢记十九大精神并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支部参赛同学合照

供稿:17结构硕一班、17结构硕二班团支部

 (摄影:石振邦 陈耀伦,撰稿:孙国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