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计划】做好展示,从PPT做起——记建工学院第四期“筑人计划”团学骨干培训班(总第十一期)第三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06

68日晚,“筑人计划”的同学们在安中B226迎来了本期“筑人计划”的第三次课程——由传媒学院的周徐阳老师带来的PPT制作技巧分享。

培训一开始,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由PPT制作而成的简单的“小视频”,其目的是想告诉同学们如果可以很好地掌握其中的窍门,PPT软件可以有很强大的功能,也可以帮助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和之后的工作生活中解决很多问题。

接着,周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失败”的PPT。周老师向同学们讲道,做好一个展示,PPT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对于PPT而言,最重要的是“框架”、“逻辑”、“内容”和“设计美化”。

周老师还向同学们传授具体的制作PPT的技巧,如字体的选择、字数的安排、排版的设计等等。在讲课中周老师也向同学们建议有空可以多去网上寻找一些设计的网站,看看一些优秀的设计师们作品,从而获得PPT制作中关于排版的一些灵感,同时也可以借此提升自己的审美。

之后,周老师分享了她自己制作的几份PPT,并细心讲解其中自己的想法和心得体会。“对于PPT的美观设计而言,内容的排版最为重要。”在完成对她自己之制作的一些优秀PPT之后,周老师这样总结到。确实,从周老师细心的讲解中同学们感受到了PPT制作的“精髓”。

精彩的课程很快就结束了,但是相信“筑人计划”的同学们在此次培训中都收获颇丰,同时这也为他们今后的大学阶段的展示提供许多实质性的帮助。

//余哲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