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人计划】模范表率,堪当大任——记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期“筑人计划”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总第十一期)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390


518日晚6:30,建筑工程学院第四期“筑人计划”团学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于安中大楼建工之家举行。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佐想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郭鹏越老师和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胡佳俊老师、刘永杰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筑人计划”是提升建工学院学生骨干的领导力,保持整体先进性的一大平台,旨在促进学院内部各学生组织骨干间的交流,为学校和学院选拔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思想独立、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高质量学生干部。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这庄严而又肃穆的氛围中,坚定我们青年为党和人民服务而提高自身才能的信心,将党的使命牢记于心,艰苦奋斗,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成为对祖国和人民有贡献的人才。

随后是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致辞。在她的字里行间,无不寄托着她对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本次培训中不辜负所有人的期望,不断积极开拓进取,永葆先进性。之后是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宣读学员名单,并由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向大家介绍第四期“筑人计划”课程安排。


此时此刻,同学们心中自然是充满了兴奋和喜悦,通过了层层选拨才最终有幸成为本次培训班中的一员,也才能够得到这次弥足珍贵的能力培养和提升的机会,这既是一个机会,更是一个挑战。

随后举行本期“筑人计划”的第一讲。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佐想老师围绕新时代一流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担当向大家带来的专题讲座。

朱佐想老师现任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任求是学院紫云碧峰学园分团委副书记、共青团长兴县委挂职副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副主任、浙江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等职。朱老师一直关心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平易近人而又时刻充满热情,在学生干部培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

朱老师分别从创业教育和思维方式向我们深刻地讲述了当代学生应当要了解并掌握的处世为人和工作思维的方式。并采用众多我们所熟悉的人物事件向大家生动而又形象地阐述和论证分析了思维与创业、工作之间的紧密相关的观点。还结合自身的阅历和亲身体验,将精彩而又充满哲理的北大校长语录与毕业生的演讲进行归纳和总结,向我们呈现其精辟之处,共同学习其中所富含的指导理念。

朱老师向同学们强调要敢于挑战和坚持,才能达到更高的水平,除了显而易见的知识,我们更要注重“隐形知识”的力量,正所谓“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要敢于对实事变化及时作出积极应变,才有可能成为存活下来的物种,同时朱老师也强调了我们青年身上肩负着推动社会前进的重任,更是代表着学校和国家去与世界竞争,共同分享荣誉、担当未来。朱老师讲解精辟到位又不失幽默,同学们也认真倾听和思考。

20:30分左右,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整理好笔记,由老师进行简单的总结和点评后,本期“筑人计划”开班仪式暨第一讲专题培训圆满结束。但这也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在后续的活动中有所收获,展现出我们青年一代的风采,为“筑人计划”增添光彩。


/林鸿达

/莫香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