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强党建 携手进步更向前——建工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五党支部与安全保卫处第二党支部结对仪式顺利进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60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与创新力,发挥双方党支部的优势和特点,本着“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做更大贡献”的初衷,在安全保卫处和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的支持下,2018619日中午,安全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与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五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两个结对支部的党员同志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特邀校纪委委员、安全保卫处处长陈伟,校纪委委员、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等领导出席,会议在安全保卫处会议室举行。

  正式开始前,安保处老师委热情地向土木第五党支部的同学展示了功能齐备的监控设施及供学校师生体验的VR安全宣传屋,让大家对保卫处同志的日常工作和职责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拉近了两个支部成员的距离。





  会上,安全保卫处第二党支部书记尤小涛同志和土木第五党支部书记郭鹏越同志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党员构成、支委构成等基本情况。



 



  接着,安保处党总支书记、副处长胡凯老师讲话,胡凯表示两个支部都有各自的优势,希望双方能充分借鉴的对方特长,积极合作,做好新时期的党建工作。

  随后,校纪委委员、安保处处长陈伟同志强调在座党员同志对党员的身份要明确,党的意识要体现,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对结对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双方支委要有统筹安排,有合理全面的工作计划;二是双方要共同进步,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三是希望结对能促使双方更好地切切实实给广大同学和群众们提供服务。

校纪委委员、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文刚老师首先对安保处同志的信任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建工学院本科生土木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员要向安全保卫处支部的老师们学习,一是要学习他们讲政治,二是要学习他们讲学习,三是要学习他们讲实干,四是要学习他们讲奉献。




 

    随后,在土木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赖皓欣同学的主持下,两个支部的成员共同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蜕变的人生》,该片真实再现了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变为犯罪分子的沉沦轨迹,讲述了贪官蒋尊玉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悲情历程和痛彻心扉的忏悔,剖析了一名党的领导干部走向罪犯的沉沦原因,为大家再次敲响了反腐倡廉的思想警钟。观影结束后,土木党支部的王文昊同志和国中川同志分别发表了他们的观影感想。安保处的党员同志们也发言希望同志们都能时刻保持廉洁作风,牢固树立拒腐的防线。



此次结对仪式仅仅是两个支部结对共建的开始,在以后的日子里,两个支部将在为青年党员成长提供锻炼平台、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推出示范引领风气等多方面着手开展结对活动。



(建工学院土木第五党支部、安保处第二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