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党旗,庄严承诺 ——建筑工程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6-26浏览次数:198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2018625日晚,建工学院2018年第一批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在安中大楼报告厅举行。入党宣誓,是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是庄重而又严肃的。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以及2018年第一学期发展的61名新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激励同学们铭记这种国际主义的精神,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


接着,建工学院团委书记郭鹏越老师宣读了本次入党的61位预备党员名单。


随后,本科生土木第三党支部顾鑫燚同志领读入党誓词,带领大家进行入党宣誓。党旗代表了党,誓词概括了党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在场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发出庄严的宣誓,表示他们自愿承担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表明他们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完成宣誓之后,来自市政所硕士党支部的苟恒通同志代表预备党员进行发言。苟恒通同志怀着激动地心情,表达了入党宣誓意味着自己政治生命的正式开始,这是人生的里程碑,更是成长的新起点。同时,代表全体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向党组织表态,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素养;发挥先锋作用,争创一流成绩,并将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坚定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艰苦扎实的奋斗成就人生,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紧接着,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威老师发言,张书记说,今天是值得铭记的日子,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既是对组织的承诺,更是对自身的激励,各位党员今后仍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成熟,朝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迈进,将自己青春美好的岁月与党的发展相结合。最后,张书记勉励党员们应该树立三面旗帜——理想信念的旗帜、为人民服务的旗帜、严于律己的旗帜,寄语大家今后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工作岗位,都要发光发热,争做模范标杆。


本科生建筑第二党支部黄海伦这样说道,能在本科阶段成为一名党员是一件很光荣,也很值得骄傲的事情。今晚的仪式更直接的让我真正意识到我已经被党组织接纳。在党旗下的郑重宣誓,让我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从今而后,我更应从思想上入党,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永葆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结构所硕士党支部包玉南感慨道,今天的宣誓会,于我而言,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升华,宣誓的那一刻,我觉得全身的热血都在沸腾。这些话,是我发自肺腑的誓言。我对自己说:在今后的人生历程中,我一定会牢记誓词,并将它付诸实际行动之中。我会铭记这一刻,铭记这一刻的光荣、自豪和今后自己身上的责任。

 

此外,在预备党员宣誓环节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浙江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视频,引导同学们在教育和引导预备党员能够从入党之日起,就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


通过本次入党宣誓活动,能够让预备党员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终身牢记自己的誓言,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时刻以誓言来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文字:马盛南

图片: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