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暑期安排及去向统计的通知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1332

学院全体本科生:

2018年暑期即将来临,现就暑期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期安排

(一)假期

712日—913日为暑期放假时间。期间,本科生教学及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请关注相应通知。

(二)开学报到及有关安排

本科生各年级(2014建筑规划、2015级、2016级、2017级本科生)于914日(周五)到安中A339建工学院教育教学科报到注册。917日起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始。

学生报到注册时,请携带本人学生证和校园卡到报到点注册,不能由他人代为注册。如有学生证遗失,可凭身份证或浙大校园卡先期办理报到,再补办学生证。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须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20089月修订)第十条的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申请暂缓注册。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20089月修订)第六条的规定,未请假或请假逾期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注:1. 本科留学生请到国际教育学院报到注册;

  2. 2018-2019学年秋冬学期出国(境)交流不能来校报到注册的同学,请在2018910日前将姓名、学号、专业班级、出国交流日期、交流学校统一发送至所在班级班长处,班长统一汇总好后携带名单至安中A339报到注册。同时将名单发送至对应辅导员邮箱。

(三)缴费

学生缴费后,方可办理报到手续,老生缴费具体流程详见附件1

二、做好暑假期间所有同学的去向统计。

 

请各班班长(副班长或团支书协助)按照附件的《建工学院本科生暑假期间去向统计表》(附件2)登记班级每位同学暑假去向情况,并将表格在713日(周三)前汇总好发送到对应辅导员邮箱。

年级

辅导员

邮箱

2014级建筑、2014级城规2015级土木、建筑、城规、水利、交通

郭鹏越、吾希洪

gpy123@zju.edu.cn

2016级土木、建筑、城规、水利、交通

刘永杰

yongj_liu@zju.edu.cn

2017级土木、建筑、城规、水利、交通

徐洁

xujie@zju.edu.cn

 

 

三、暑期安全温馨提醒

为了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假期,请大家注意如下事项:

1.注意假期的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活动安全等,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劫、防抢夺;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银行卡注意密码保护,并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中去;参加群体性活动时,要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礼让;遇到台风暴雨天气要注意人身安全,尽量避开低洼地、水淹地和水域。

 

2.假期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要向班主任、辅导员、家长汇报自己的去向及回校时间。离校前关好宿舍门窗,检查水电;要注意旅途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和车况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严禁学生代理车票订购买卖业务;建议旅途中与家人经常联络,告知近况与行踪;不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确保人身安全。

 

3.留校同学要保管好自己宿舍的钥匙,请勿将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寝室内切勿留宿外来人员;要注意用电、用水等的安全,不得在宿舍烧菜做饭,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遇可疑情况,请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安全保卫处(紫金港88206110)报告。

 

4.暑期仍然在实验室工作的同学,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

 

5.参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同学要认真学习《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中有关安全方面的内容,在购买好保险、准备充分的前提下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台风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已在台风区域范围内社会实践的团队应立即停止实践,撤离至安全区域。未出发的社会实践团队要推迟出发行程,实时关注天气动态。实践过程中要听从带队老师和队长的安排,切忌单独行动,随时与辅导员、班主任、校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等保持密切联系,发生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

 

 

祝同学们暑假愉快!


附件1:缴费注意事项.pdf

附件2: 建工学院本科生暑假期间去向统计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