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青志】环保港湾行——记建工青志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19

68日下午,天气干爽,建工青志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港湾家园开展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小朋友们传输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懂得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一开始,场地上就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个个围拢来参加活动。考虑到小朋友们的兴趣和认知,本次主要准备了两个活动。先是任意选取几堆小卡片中的其一,并将这些卡片分类成他们所属的垃圾种类。第二项活动是利用事先准备的废弃草稿纸来折纸飞机,只要飞机飞过一定的距离就算过关,可以获得小奖品。

此活动旨在告诉孩子们要有废物利用的观念,这样不仅环保,还能节约许多资源。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参加的孩子们都顺利的闯过了第二关,得到了他们自己挑选的奖品。这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与小小的温暖,活动的目的也很好的达到了。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所有人的心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