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印象象山,砥砺改革开放四十年------专访中共象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厉攀老师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7-27浏览次数:1131

印象象山,砥砺改革开放四十年------专访中共象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厉攀老师

宁波市在改革开放以后的四十年时间里,经济、文体、政治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宁波市象山县是变化较为明显的地区之一。2018725日下午1330分,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宁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对厉攀老师的专访于中共象山县委党史研究室进行。团队成员主要针对以下两个方面对厉攀老师进行采访:象山自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经历了哪些主要变化?近十年象山县的主要变化又体现在哪里?厉攀老师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且详细认真地为大家讲解了宁波市象山县自改革开放以来四十年所经历的多方面变化。

第一次接受社会实践团队的采访,厉攀老师仍带有些许疑问:你们这个社会实践团队的目标是什么?当得知团队社会实践的目的是探索象山县自改革开放四十年前后的变化后,厉攀老师马上来了精神,他高度认同该课题的重要性,并表示宁波市象山县自改革开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史研究室一直在跟进对改革开放之后每一年象山县所发生改变的记录与分析,今年也不例外,党史研究室预计在今年八月底出版发行最新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对象山县带来的巨大改变。

厉攀老师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积极响应与部署下,最明显的是象山县的旅游业发展迅猛,为象山县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象山县的工业实力相对比较薄弱,但是建筑行业却独占鳌头。其中华翔集团是象山县在改革开放冲击下建立的最为出名的建筑行业大公司,厉攀老师特别自豪欣慰地提到,当时的象山县真的因为改革开放所带来的种种机遇与挑战而蓬勃发展。除了建筑行业,渔业与农业也都是象山县在改革开放背景下迅猛发展的产业。

近十年来,象山县逐渐建立了“全域旅游”。提到这里,厉攀老师特地详细地向成员们介绍了“全域旅游”的概念与优越性,并更能增大百姓的收入,如象山影视城、浙江广电、海影城、华东地区最好的水上乐园等。除此以外,近十年来的变化还有很多,厉攀老师一边说着,一边翻开了《象山年鉴》这本书,对每一张图,每一个具体的事件对大家耐心讲解了起来。这也正是改革开放近十年为象山地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厉攀老师的眼里闪着期盼与信心,他希望象山的未来能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

这一辈是幸运的,因为正赶上改革开放新时代,能够见证改革开放之后的四十年在宁波市象山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能亲身体会到近十年改革开放对当地发展所带来的极大促进作用。这一辈也是充满压力的,因为要在总结改革开放过去四十年对当地发展带来的变化基础之上,把握新的机会,迎接新的挑战!


供稿:建工学院“发展的40年”——助力“两边两路”城市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浙江省省宁波小分队

通讯员:林鸿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