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ZJU】祝贺2018年第四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996

2018914日下午,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浙江大学国际学生分会(ASCE-ISG@ZJU)主席团三名成员抵达大连,参加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ASCE-ISG中国地区交流年会。此次交流活动主要参与人员有ASCE候任主席Robin A Kemper女士、香港ASCE分会现任会长朱松晔先生、香港ASCE分会现任副会长张锭国先生以及十一所高校的美国土木工程师学生分会的学生和老师。我校ASCE浙大学生分会组织派出的与会人员在此次交流中积极主动地与其他高校开展深入的交流学习,收获颇丰。

14日当晚,参与此次年会的各高校学生在大连理工大学校内的多功能厅进行了有趣而精彩的破冰活动。同学们由刚开始的拘谨不安,逐渐在紧张激烈的游戏中敞开心扉,倾心交谈。

在破冰活动的尾声,ASCE候任主席Robin A Kemper女士来和同学们打招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为最终的获胜队伍进行颁奖。

伴随着轻松愉悦的音乐,这场充满欢声笑语的破冰活动落下了帷幕。

915日上午,来自各个高校的土木人齐聚一堂,在大连理工大学第一教学馆109室,为接下去的ASCE各分会汇报做准备。

大会第一环节是大连理工大学分会主席辛文致欢迎词,并由土木学院何院长就大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过去情况和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解说,展现了大连理工大学作为此次东道主的风采。接着ASCE候任主席Robin.A.Kemper女士为大家庄重又不失风趣地介绍了ASCE近年来的发展,并重点针对ASCE中的青年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学会对青年学者的需求发展两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与分析。

紧接着,各高校就自己所在分会依次对这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我校代表是现任主席柯延宇同学,他就我校分会详细介绍了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举办各类土木工程相关竞赛,优秀教师和大牛学长讲座和对外交流活动。其中提及的fruit basket趣味结构赛引起了高度的反响。

当天下午,在大连理工大学同学的带领下大家一齐参观了桥隧及海动实验室,在实验室内,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各个实验装置与研究项目,并对同学们的疑问作了详细的解答。

16日上午,本次ASCE年会已近尾声,大家乘坐大巴前往大连代表性景点进行参观,并队部分工程进行了考察。

经过此次ASCE年会之旅,我校ASCE@ZJU的代表们不仅在各高校的汇报演讲中加深了对土木行业的了解,提高了专业能力,同时也对各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交流与分享中,更是加深了土木人为人类未来创造更多可能的决心和理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