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助力基层团组织,夯实建工团工作 ——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秋冬学期团支委培训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82

 1014日晚,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秋冬学期团支委培训会在安中大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老师、周晓馨老师,挂职副书记陈礼凡同学、王文昊同学、王紫霞同学出席会议,竺可桢学院团委副书记卢佳颖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晚上7时,培训会正式开始。刘永杰老师首先对学院的基础团务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各团支委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划分。随后,刘老师为支委们介绍了团组织经费预算与报销工作,他强调各类经费使用必须合乎标准和流程,做到准确报销、即时报销和真实报销。

接着,来自 17级岩土工程硕士团支部的施凯辉同学和土木工程1603团支部的陈庚同学作为优秀团支书为同学们做心得分享会。施凯辉同学介绍道,其支部以“一起沿途说”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和集体意识。陈赓同学认为支部的工作需要结合学院这个大平台,要调动支部所有成员发挥自身能力,并合理规划支部工作。



最后,竺可桢学院团委副书记卢佳颖老师为支委们做了细致的文案写作培训。卢老师介绍道,要写好文案材料,一定要在平时下功夫,积累素材、构建框架,平时还要多练笔,多关注时事热点。接着,卢老师对几种常见的文案材料的结构、写作方法做了细致的教授。

本次培训会在主持人的结语中顺利结束。希望各团支委在新学年能够夯实基层团建工作,持续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新时代迸发出基层团组织新的活力。

/胡笛悠扬

/俞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