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会】未来的路,有你领航——水利学会第一次会议暨“灯塔”计划交流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704

        1018日晚,水利学会召开了纳新后的第一次会议,会议由系主任许月萍老师以及2015级吴垚同学主持。

首先,吴垚同学简单介绍了水利学会的具体工作和职能,并邀请在座2018级新生加入学会。而后,他又简单阐述了学会的“灯塔”计划,并回答了在场同学的部分疑问。期间所有同学全神贯注的状态,无不体现着对学会的浓厚兴趣。

接着,研究生学长白直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曾负责的各个水文学项目以及本科阶段的学习经验。在提问环节,白学长从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上对读研、读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座同学们备受鼓舞。

在白直旭学长介绍结束后,2018级新生们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他们从家乡、爱好、社团活动以及未来目标等四个方面介绍自己,整个环节轻松又欢快。

最后,水工所的王莉学姐结合自身经验,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内容主要涉及水利就业前景、研究生学习建议、职业发展路线等。期间,许月萍老师也对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未来的出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深刻剖析了水利水电工程作为一个传统工程与现代科技之间的联系。

分享结束后,在座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学长学姐的谢意,并一同合影留念。此次班级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什么是水利、水利人将来的方向这两个问题有了更多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