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团建】深化思想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记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两讲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963

1019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安中多功能厅正式举行。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加强对本次选拔的78名入党积极分子展开系统性培训,从深化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教育入手,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永杰出席会议。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郑元康教授和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室副主任于翔老师参会并为学员授课。

下午145分,开班仪式准时开始。本次开班仪式由团委温沁航主持,她对本期培训班课程体系及相关事宜做了基本的介绍。

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光荣共产党员

随后,本次培训班正式拉开序幕。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副团长、浙江大学关工委顾问郑元康教授为积极分子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争做光荣共产党员》。郑教授从自身的入党经历和入党动机讲起,他强调入党不是一种任务,而是发自内心的行为。他明确指出,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所有学员应当信念坚定拥护党的领导,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共产主义旗帜,做一位党和共产主义的护旗手,捍卫者,践行者,冲锋在前,享受在后。最后,郑教授衷心祝愿大家加入党的队伍中去。

马克思主义宗教观


在中场休息以后,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党派室副主任于翔老师为大家带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于老师从其所在的统战部工作职责讲起,以其自身的经历形象阐述了民族和宗教问题的重要性。于老师告诉同学们,身为党员团员,理应维护民族团结,同时要坚信唯物主义,要贯彻党的民族方针,维护“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自觉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最后他衷心祝愿所有学员能“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的教育以后,建工学院新一期积极分子们在思想意识上会更加接近一名合格的党员,意志上有更强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


/图  俞磊


返回原图
/